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4 吃了雄心豹子胆的朱棡!(1 / 4)

4吃了雄心豹子胆的朱棡!

.................................

虽然朱棣封号是燕,春秋战国时期,北平属燕地。朱棣的“燕”王号理所当然,就藩北平府最为合适,

但朱元璋封王并不是赐予封地,而是协助管理,与分封有本质区别。

因为王号是先定,就番是后定,先封王,后就蕃,所以他的众多儿子中,也有许多人的王号和就翻翻地有所不匹配。

比如周王朱橚。就藩于开封。若是要让属地与“周”王号匹配,其封地应该在洛阳,因为洛阳才是周地,而开封却是魏地,魏都大梁就在开封境内。

比如湘王朱柏。就藩于荆州府。荆州与“湘”毫无关系,若要与之匹配,应该就藩于湖南地区。

既然朱棣还没有就蕃北平府,那朱棡可就要先下手为强了。

想到这里,朱棡不由看了看身后,一副全然不知境况的朱棣。

“儿臣领命!父皇万年!”

一旁,见秦王朱樉已经叩谢隆恩,随即领旨。

随后,朱棡的声音也随即响起。

“父皇万年!”

朱棡先是行礼完毕,却并没有直接领命,反而是抬起头来,看向朱元璋,目光炯炯。

“父皇,儿臣有本要奏!”

话语高声开口,他的声音一瞬间吸引了满朝文武,连并不在意的朱元璋这一刻都不由将目光投射了过来,看向了自己这一位儿子。

在他的印象里,三皇子朱棡向来是听话的好儿子。

逆来顺受,乖巧听话,向来服从自己的安排。

而今天,在他人生的就蕃大典上,他居然节外生枝?

还是说,他想要提其他的什么条件?

朱元璋也不多想。

“说!”

雄厚的声音传来,显得有些疑惑。

“父皇,儿臣想要就蕃北平府。”

此话一出,群臣寂静。

要知道,藩王就藩之事,肯定是早有准备的,那可不是,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

虽然朱元璋的圣旨上是今天才公布的,让朱棡就藩太原。

但在这之前肯定已经准备良多,绝对不是临时起意,可谓是木已成舟之事,

而如今,朱棡居然敢“表达意见”,和朱元璋讨价还价?!

简直是亘古未有之事!

此时,位坐龙椅之上的朱元璋眉头微微皱起,

他不由看向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