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 左相李斯(1 / 6)

郭太医眉头紧锁,叹了口气说道:

“阿葭,你有所不知啊,如今这咸阳天天都在杀人,至于杀的谁,反倒没人在意了,二世皇帝继位之后,丞相李斯上督责书建议皇帝用重刑严法治国,设立五刑,但有谋反者,便具五刑,并夷三族,以此来震慑天下盗匪和六国遗民,皇帝听从了李斯的建议,更改了大秦律,赵高却借此机会扩大势力,铲除异己,平日里滥杀无辜,但有敌对之人,便胡乱安个罪名杀之,每次杀人行刑,都要百姓观看,无非就是威吓百姓罢了,如今律令之严苛,刑罚之惨烈,叫人胆战心惊,两个月前,二世皇帝的十二个兄弟都被处以腰斩,还有那十位公主,你说她们能犯什么罪过?竟被处以矺刑而死,死状之惨,闻所未闻,李斯赵高这些恶鬼,必不得好死,迟早会遭报应的!”

郭太医越说越气愤,抬手重重的拍在了桌上。

“世伯,矺刑是什么样的刑罚,以前怎么没听说过?”蒙葭开口问道。

“矺刑是李斯新设的五刑之一,就是先砍掉四肢,最后再杀头!”

“天呐!也太狠了,那可都是二世皇帝的亲姐妹啊!如此说来,那公子扶苏的儿子唤做子婴的,怕是也不能幸免吧?”

蒙葭听后惊呼问道。

莫说是她,就是我这上过战场杀过人的武将,想到那样的场景,也觉得毛骨悚然,想想这杀兄弑父的禽兽,又怎能放过身边任何的威胁?

郭太医叹了口气,又说道:

“我常去宫中,倒是有所耳闻,世人皆知扶苏冤死,赵高和皇帝更是心如明镜,他们也想掩盖罪行,因此非但没有伤害子婴,对他还照顾有加呢。”

“世伯,怎么李斯也和他们搅在一起了,我曾见过李斯,很是文雅和善的一个人,他怎么能做出如此暴虐的事情来?”

“哼,李斯,那奸贼最是无耻,你两位兄长冤死,李斯绝对脱不了干系,归根结底,无非是权势利益罢了!”

蒙葭稍作沉思,恨恨地说道:

“权势利益?我明白了,要是长公子做了皇帝,有我两个哥哥在,这丞相的位置,说啥也轮不到他李斯来坐!这奸贼为了一己之私竟害了这么多人。”

“就是这个道理,阿葭,这些朝堂之事,你就别去想它了,苍天有眼,那些乱臣贼子,迟早会遭报应的!”

“嗯,侄女知道了,世伯,我还有一事相求,请问您可知道我二哥一家都葬在哪里了吗?”

“阿葭,传言你二哥从沙丘宫回来之后,一直囚禁在他上卿府中,直至新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