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5]章 留宋身份(1 / 2)

眼前的书院是当地首屈一指,号称天下四大书院之一。

傅一名不感兴趣,他扫了一眼书院中央的日晷仪,皱了皱眉头。

现在约莫是正午时分。口干舌燥,身后的茶肆倒是人声鼎沸。

他来到顾悦说的天下第一的书院,接洽“自己人”。一切的努力,只为找到赵则,尽快回去。

傅一名入内,意外的是,立刻有大堂经理模样的人,放下手里的算盘,笑脸相迎。

“先生您来了。”

“先生,您请,蓝青包房……”

“没想到这样简单。”傅一名暗自笑了一下,跟着经理往里侧走去。

真是没空去细思。眼下唯一要做的,刻不容缓的事,就是联系上当地的“关闭派”,并且找到赵则,让他赶快送自己回去。

顾悦虽然告诉他大致情况,可是一切的回去可能性,需要他的邀请人——赵则授权。偏偏,赵则却在昨晚遭遇到了牢狱之灾。

“是有人在等我?”傅一名边走,边问经理模样的人。

“是的,客人说中午时分,会有一位高大,眉心有痣的先生前来,早早订好了茶室。”

傅一名不由加快了脚步。

巷子底部的茶室里,闪着若隐若现的灯光,一个念头闪过脑海——“前方禁行”。

顾悦说话一向很精准,他说的是“日晷”旁,绝不是茶室。

荒唐,自己为了连这个小厮是谁也不知道,怎么可以跟着他入内?

想到这里,他拔下自己身上的佩玉,扔到了侧方,就在茶室经理侧身去探声的时候,他倒退了两步,一个箭步转身,拼命往来时路奔去。

突然身后一柄剑朝他刺来,对方等不及拔剑动手了!

傅一名退到角落,他的右肩被剑的虚影划伤了。一阵剧烈的疼痛传遍全身,待剑过后,血才喷涌,幸好是皮伤。他急中生智,拽住地上的剑柄,不断抵抗,不断后退。

非常惨!

作为手无寸铁得一介书生,他根本躲不过这杀手的速度。还好入巷不深,加上傅一名人高马大,手臂修长,很快他退出窄巷,作为代价,手臂有两处剑伤,大袖基本被血染红。

傅一名大叫出了窄巷,众多人围了过来。杀手不敢追击,匆匆往巷子深处跑去。

这两天疲累加上出血,傅一名晕厥了过去。朦胧中有人拽着他出了茶肆。

...

醒来后,发现眼前的人是顾悦,还有一位蒙面男子。

“你差点在这里被害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