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八掌 唐森的反思(1 / 5)

刚醒过来就看见站在原地一言不发的唐森。

这次,真的大意了!

明知道这乌巢禅师有问题,还犹犹豫豫的不跑。

也是自己太托大了,以为自己是西游的关键人物,背后靠着佛门,有如来佛祖做靠山,怎么也不会有大能如此不智,会对自己出手。

却忘了,财帛动人心。

自己这取经人的身份,既是护身符,也是一块肥肉。

自己就像是一个稚子怀揣着大量的财宝走在大路之上,虽然大家都知道这稚子背景强大,但如果来了一个强盗抢了财宝就跑,又能如何。

原来自己一直都错了,以为如来佛祖弟子这个身份足以让自己纵横西游,但,如果跟如来佛祖同一个层次的人出手,那自己只能等着被救,其余什么都干不了。

有一瞬间,唐森觉得自己就像原著中的那个唐僧,每次被妖怪抓走,只能等着孙悟空来救。

虽然妖怪换成了陆压,而孙悟空换成了如来佛祖,唐僧变成了唐森,但结果没变。

果然,自己是一个软弱无能却自以为是,得意洋洋的废物。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从穿越到长安的时候吧。

刚穿越就是万众仰望的玄奘法师,如来弟子,而后更与唐王结拜,显赫一时。

一路上遇到的妖怪都不堪一击,甚至连观音菩萨都要顾忌自己取经人的身份,不敢指责。

自己慢慢变得狂妄自大,目中无人。

曾经以为背景是一切,现在才知道,实力才是一切。

身份不过是实力的附属物。

如来佛祖强大是因为他佛祖的身份吗?

或许是有一部分原因,但得到这个身份不正是由于他那高绝的实力吗?

实力是根基,有了实力,权力,地位,宝物自然是滚滚而来。

而没有实力,即使拥有这一切也会慢慢失去。

过去自己一直都没有目标,开始只是想在佛教的安排下走完这个西游,混个佛陀之位,然后就回人间风花雪月,得过且过。

但这正是没有目标的体现,因为背景的强大,认为已经没有可以努力的了。

但现在,目标有了。

变强!

尽快变强!

变成最强!

这种任人宰割,却毫无反抗之力的感觉他这辈子也不想再体会一次了。

唐森眼中的迷茫尽散,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实力才是一切!

一个人一旦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