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前序 一箫跌宕于天地(1 / 4)

傲乾 易归尘 3529 字 2021-06-06

?冷风吹动着山间密叶,枯黄的落叶被风刮得漫天飞舞。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山间,原本泛黄的叶脉之间似乎又多了些许光彩,但依旧躺在慵懒的大地上,时间无声,岁月流淌。风歇,箫声悠扬,带着芳草的幽香于林间飘散。远处山林间,有一少年坐在林溪旁,一身青衣嫳屑,一把浑体黝黑镌刻雕纹的剑插在背上的剑鞘里,仿佛诉说着剑刃的锋利与尖锐,似乎随时都会争鸣而出。腰间栓着琥珀做的玉牌,楚”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少年持箫,吹一曲悲歌,一身儒雅青衣,别有一番书生味。

秋风渐起,像把镰刀,收割着树上未落的叶片,赤红枫叶在这个多事之秋席卷着天空的蔚蓝,萧瑟、张扬、肆意舞动。

箫声如云烟般缓缓升起,入耳便是一曲舒心,轻松快意,不失逍遥自在之感,又带着清脆宏亮的音色,自林间回旋。

霎时,箫声停,一剑出鞘,以雷霆之势破空而至,拉长的火花和凌厉剑影在竹林间一闪而过,或许是速度太快的原因,飒飒的风声不绝于耳。看似花俏的剑法没有丝毫章法可循,只是最简单的杀人技,简单省力,狠辣无比,没有一点用剑之人的高傲,以最简单下流的方法换取最大的收益,那不仅是通过无数战斗而磨砺出的生死经验,更是一种性格,他可能会倒下,但绝不是倒在伏尸路上的第一个。

修长的剑身如贯而出,在砍断数十根青竹后终于停了下来,一颗豆珠大的汗水滴打在黑剑之上,剑身不动一下,只是一声清脆响起。青衣迎风而舞,少年横剑前冲,像出弓之箭一般迅疾。楚尘小腿发力,踏向地面,借力、后摆、腾空,随以撩天之姿一斩而过。

破空声起,破空声落。

有树立于前方,有剑横于肩前。

剑至树身,剑柄在外,没有留下一丝裂痕,少年拔剑入鞘,古树应声而裂。“锃”,黑剑又回到了那古朴的剑鞘中,金属撞击声依旧清脆。

风又起,青衣再舞。

少年背转而去,只留下满地的断竹和那一分而过的古树。

.....

楚尘靠在树边,眸子深邃宁静,又有谁知道那是岁月的伤痕磨砺出最为艰苦的性情。

光阴无声流动,少年依旧吹着悲箫,舞着乱剑,望着夕阳,想着山巅的醉美旖旎。

......

一院,一屋,一竹椅。

入夜。清风肆虐着,少年躺在竹椅上,望着那空落落的天空。

一个漫天星辰的夜,一个少年发呆。

少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