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日久生情,寻门亲事(1 / 3)

陈语堂看她睡的正香,脚步轻慢无声的走近其左右。

半俯下身,一双墨色的眼眸将闻人笑那张白嫩的不像话的脸映入眼帘。

许是梦中惊觉到他的注视,闻人笑黛眉微蹙,面露不悦的侧过身子继续小憩。

原以为是惊扰到了她休息的陈语堂见此缓缓松了口气,轻吐一口浊气,眼神复杂的盯着她。

对于嫁给自己的闻人笑,陈语堂起初是持着相敬如宾的态度的,但是在短短一个月的相处下,自己却越来越被这个女人吸引了,或许这便是常人说的日久生情。

最初答应娶闻人笑的目的也只是为了不被村子里的那些人七嘴八舌的议论,这之前,村里的不少街坊邻居都物色着自家女儿嫁给他,但是陈语堂却并没有那方面的想法,他一个人过惯了,要是身边多了个人反倒是不适应。

只是这个想法在遇到闻人笑以后却有了微妙的变化。

闻人笑在来到村子里以后的口碑并不好,作为一个女人,她半点儿不像这里的村妇,不仅是长相上大气别样,眉眼更是精致,就像是有钱人家来的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是以村里的不少女人都明里暗里的嫉妒。

陈语堂对她最开始的印象也只是平平无奇,空有相貌。

可后来,每每在他山上打猎时,闻人笑总会细心的给他收拾好打猎要用的工具,温声告诉他山上野兽凶猛,小心为上,哪怕偶尔只是猎到一只寻常的燕雀,闻人笑都能眉开眼笑。

陈语堂不知不觉开始喜欢上她对自己展露笑颜的模样,或许是往前二十四年他都不曾有人温暖,所以现在显得弥足珍贵。

头顶的太阳兜兜转转落到了树梢下,池塘的浮萍断梗与一池春水将晚霞的余晖盛满。

闻人笑迷迷糊糊睁开眼,方一起身就看见陈语堂背着篓子和长长的竹夹,腰间挂着长绳,一副准备上山的样子。

“太阳都快落山了,你这会儿出去做什么?”

看陈语堂要出门,闻人笑皱着眉头看他,语气里是不解。

村子偏远落后,四面环山,带给村民的不仅仅是丰富的食物来源,还有一些充满危险的动物。

这时候太阳落山,正是山上一些野兽下山觅食的时机,村子里哪家人不是赶紧回家紧闭门窗的?

面对闻人笑略带担忧的神情,陈语堂冷淡的面容上露出一丝浅浅的笑,“只是忽然想起捉兔子的那个地方,还有一些野鸡,我走之前在那设了陷进,这会儿去看看能不能碰个运气。”

陈语堂的话语里听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