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9.解决办法!【求鲜花,求评价票】(1 / 2)

秦牧此时皱起眉头,购买精粮赈灾,花销实在太大,王府也轻易花销不起:“有人在这时候屯集粗粮,难道他们想发灾难财。”

福伯摇摇头,道:“并不是,我们也试着提高过收购价,依旧买不到一斤粗粮,依老夫看,是有人不想我们去赈灾。”

秦牧略一思考,笑道:“心思倒是不错,我王府刚接手南山郡,若是连最基本的赈灾都做不好,必会落一个苛待百姓的骂名,到时候,王府要想管理好南山郡,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福伯此时略微一呆,想不到当初鲁莽单纯的秦牧,此时竟然有这样的思虑,不知道是不是遭逢大难,脑子突然开窍了。

萧母:“牧儿,你可是想到了什么办法。”

萧远图也说道:“牧儿也不需要担心,我已经派人去临近的城池收购粗粮了,再等几日就会有消息,只要有了粗粮,赈灾绝对不是问题。”

“外公,先不着急,我现在比较想知道,劫夺我们粗粮的山贼,是什么人,还有,在南山城先我们一步,收购粗粮的,又是谁。”

“这个……劫夺我们粗粮的,是本地最活跃的山贼团伙——饿狼寨。而收购粗粮的,则是天容商行,这个商行,据说和慕容家有不少关系,在整个南山郡都有分店,势力不小。牧儿,你知道这些是要干什么?你可不要轻举妄动,现在的王府,可禁不起大动作。”

“外公放心,我不会乱来的,现在帝都估计有不少人,等着我们牧家出错。这个天容商行我们现在动不了,这个饿狼山贼团,我们为什么也动不了。”

“牧儿,你有所不知,南山郡到处都是高山峻岭,山贼常年躲在山中,对山中环境了如指掌,而且山中还有不少暗道机关,凶猛异兽,就算我们组织精锐士兵冲入山林围剿,那些山贼往暗道中一钻,丛林中一躲,我们根本拿他们没办法,等我们退兵,他们再回来,对他们毫无影响,这也是南山城最大的难题。”说起山贼,萧远图就头疼。

“那外公,我们现在能调动的粗粮有多少。”

“城主府的储备粗粮还有不少,可是这些粗粮,是战备所需,并且数量也不多,就算都拿出来,也无法解决问题。”

福伯:“王府随军的军营中,还有很多军粮,若是加上这些,应该足够解决赈灾问题。”

萧母直接拒绝道:“不行,那些军粮,是跟着王府出生入死军士的,再怎么样,都不能动他们的口粮。若是没有后续的粮食补充,军士们不是要饿肚子!我不同意!”

秦牧心中一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