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什么,这锅还要朱元璋背?(1 / 3)

黑夜降临了大地,在这村子之中陆陆续续的有火光出现。

许多人围拢在一起,看着面前那些死去的亲人发出了悲伤的哭泣声。

朱元璋带着朱雄英等人站在那里,安静的看着这一幕,脸上的表情也是很沉重的。

“对于倭国这个国家,朕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好感,但是朕真的没有想到倭寇,居然能够危害大明到这个地步。”

朱元璋转头看向了朱雄英,他需要朱雄英给一个答案。

朱雄英想了想之后,很冷静的开口了。

“其实倭寇之所以会猖獗到这个地步,归根结底还是爷爷您的海禁政策出了问题。”

朱元璋直接就愣住了。

朱标在一旁听到这句话之后,顿时有些不太高兴,忍不住就说了朱雄英一句。

“雄英你可不要乱说。你爷爷海禁政策,是为了防止方国珍和张士成的那些余孽危害,并不是说想要把大明全部封锁起来。”

面对着朱标的话,朱雄英也没有任何慌乱,继续侃侃而谈。

“所有人都知道海禁政策是为了防止当年的那些余孽作乱。但是呢,还请爷爷您想一下,从大明建立到现在已经整整多年了,当年的那些家伙就算是还活着,也早就已经老到无法继续作乱的地步了。”

“但是这个海禁政策却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一直以来从海上源源不断到来的那些商人,他们完全没有了和大明通商的条件。”

“虽然说大明确实也在一部分的城市开设了一些用来通商的机构,但是那对于国外旺盛的需求来说,完全就是不值一提。”

“当这些海上过来的商人,他们的贸易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也就意味着他们没有办法赚到足够的钱,那就会导致他们铤而走险。”

“而当有第批愿意铤而走险的家伙,抢到了足够的金钱之后,其他的人就会纷纷加入这个行列,甚至还有可能包括大明本地的一些官员或者家族。”

“毕竟抢劫这种事情可以说是每一本的买卖,而且还不需要向官府缴纳任何的税收,何乐而不为呢?”

“久而久之,这些倭寇就会越来越多,甚至遍及整个大明沿海,变成如今爷爷您看到的样子。”

朱元璋在听完了朱雄英的分析之后,整个人都陷入了震惊。

其实朱元璋在公布海禁政策的时候,想的就很简单,就是要尽可能的避免那些其他诸侯的余孽们反抗大明而已。

但朱元璋真的没有想过,这么一个政策居然会引起如此大的连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