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1:来到四合院(1 / 3)

年,冬。

四九城,南锣鼓巷的四合院内。

“卧槽!……”

林卫东看着脑海中一幅幅陌生的画面忍不住便是一句国粹。

他一觉醒来,脑海里竟然多了二十年的陌生记忆。

原来他穿越到了电视剧《情满四合院》世界,成了后院一名普通住户。

前身也叫林卫东,父母原本是红星轧钢厂双职工。

前身父母由于意外双双去世,而当时的林卫东远未成年,所以并没有顶替父母的岗位,而是拿到了块的抚恤金。

这个年代的工资非常低,外面的零工月工资一般也就,块。

红星轧钢厂的待遇算是很高的了,学徒工资都有.元,况且还能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来涨工资。

一级钳工的工资是.元,二级钳工月工资.元,级钳工一个月的收入高达元。

林卫东得到块的抚恤金绝不算低,这都相当于一般打工者一年的收入!

但林卫东是兜里有一块花一块的主,是方圆百里出了名的街溜子。

一有钱就跟一帮狐朋狗友胡吃海喝,让他存钱那是不可能的!

抚恤金花完之后,林卫东不得不去工作,在别人的介绍下做了红星轧钢厂的货车跟车员。

跟车员跟现在的跟车员可不一样,那时候的跟车员是不能摸方向盘的,只负责卸货和盘点货物,这可是一个累活脏活。

跟车员没有学徒的说法,一个月工资.。

这是一个死工资,并不会随着你的工龄的上升而提高,更不像人家厂里的正式工一样能通过提高等级来提高待遇。最主要的是这岗位不能让后代继承。

所以这跟车员的处境就比较微妙了,接散活的人很羡慕这一份高工资工作,而且又稳定。

俗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红星轧钢厂里的人根本就瞧不上这破岗位!

有能耐的都会通过打点关系让子女们进厂里某个好岗位,哪怕是从学徒干起。

今天是发工资的好日子,林卫东拿着块又跟一帮狐朋狗友下馆子,这回竟然把自己喝过去了。机缘巧合就穿越过来。

林卫东住在后院,他家有两间正房和一间厨房。

四合院里三位管事的大爷。

前院住的三大爷是算计大师阎埠贵。

中院住的一大爷是道德天尊易中海。

后院住的二大爷是官威浩荡的刘海中。

三位大爷一人管一个院子。

素有亡灵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