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30:那年百岁,终成金丹,长寿小师叔(为月票加更)(1 / 6)

长生须伏气,栽培得真丹。捉将日月胸中炼,夺得乾坤腹内煎。

这一日,长乐峰上五彩光,仙家洞府灵威现。

阵阵强烈的金丹灵威,伴随灵气凝成的实质丹力,宛如金水荡漾,汇聚成一圈圈金色涟漪,从洞府内扩散而出。

逐渐连鹤盈玉也已无法再待在洞府之内,唯有转为在洞府外守护。

洞府深处。

三团刺目的金光正持续闪烁波动着,吸收来周遭的天地灵气以及日月精华,稳固金丹之形。

所谓捉将日月胸中炼,夺得乾坤腹内煎,便是指的摄取日月精华以及天地灵气。

当这两种力量的积累,达到一个浓郁的巅峰顶点后,结丹的过程便是只待行满功圆时,逍遥物外造化丹。

此时此刻,陈登鸣整个人已被上中下三个丹田充盈的金光笼罩成金人。

他的头发眉毛都是金色宛如金丝,甚至根根在周遭巨大力量牵引下立起,皮肤也金得似透明。

丹力此时已逐渐深入到全身各处细微之处,助他完成生命以及寿元上的极尽蜕变升华。

三圈金光内,便是他的三颗介于虚幻与真实之间的虚丹,也即是假丹。

虚丹每缓缓旋转一分,吸收进去的天地灵气和日月精华便加深一分。

虚丹内丹力充沛,如金水荡漾,也就凝实了些许,逐渐金得刺目,如要从金转白。

这正是造化天地玄光炼,丹田乾元白华绽。

只待金液九还后,水尽金生同心圆。

真正的金丹大修,之所以丹力更为纯粹磅礴,便是因在突破金丹时,完成了这金液九还的步骤,最不济也是六还。

因此修仙界也就有上品九转金丹之说。

但其实这类说法,也就唬弄唬弄外行人。

九转金丹未必就要强过六转多少,只是在纯度上更为纯粹几分,那几分纯度,反应在战力上,忽略不计。

陈登鸣察觉体内三颗虚丹皆已旋转一圈,吸收走了周遭的大量天地灵气和日月精华,丹力纯正了两倍有余,也增强了两倍有余,同时向着胸腹的中心点靠拢。

这是已完成了三还的过程。

三颗虚丹每转一圈,便是三还,彼此靠近。

转了两圈后,便是六还,将彻底聚集到一起,已可凝为一颗金丹。

但这个过程所产生的阻力以及凶险,也将伴随力量的骤增而急剧不稳定。

陈登鸣收摄心神,循序渐进维持虚丹旋转的速度。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