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相遇(1 / 3)

因风 不知鹫羽落 2488 字 2023-02-10

一块青砖划破寂静的水面,激起一片水花。冬季的鱼大多是在湖心,而我这匹青砖便是飞向了湖心。如果我是那湖里鱼,此时,大抵会浮出水面深情叫骂一声“你***吧。”

哈哈,不演了,某些东西是不可能的。现在请大家再认识我一遍,我叫刘长卿。因为环境的影响,我成为了一个道系青年。学校的他们都以为我出身道观,必然会什么掐指算命。塔罗占卜之类的。不过嘛!那些老头子根本就没教过我这些。还记得七岁那年我问那些老头子会不会轻功,御剑之类的东西。可老头子却对我说“相信科学”。接着纵身从山腰跳下去,五步落地,完好无损。

我苦苦哀求,他们“相信科学”。于是我就翻进他们书阁偷偷学。后来……(没有学成,屁股还被打开了花。)但这过程中,我熟读了很多古籍。所以语文不好,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我的实力,一张语文卷拿下百分之十五的分完全足够。至于剩下的百分之十五,完全是预支给了阅读。那些离谱的答案,确实是让我这个老实人,难以捉摸。例如《闲读梧桐》中其一的关键词,竟是正义必胜。

至于为什么我经常卡在及格线上?平常是控分,而这次完全是挨了新冠的毒打。不下山一身无痛,下山六年,身上的免疫系统像是不攻自破。

其实我从未愁思过我的语文,相反是数学。那飘忽不定的。

“噔噔噔——”

我正寻思着如何解决我的数学窘境。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却将我轻易打断。巡声而去,只见一女子抱着一摞资料,正往这走。那堆资料很高,已经盖过了她的头顶,别问为什么我会知道她是女生。因为在高中,没有哪个爷们敢穿个裙子,在校园明目张胆地乱窜。何况这是冬季。

我大概是个好心人,很热情地迎了上去,想帮帮漂亮的小姐姐。别想太多,即使不是,我也会帮的。我这人不是那种肤浅的伪君子。

“小姐姐?我帮你抱点?”

我站在她面前,伸手掐走了她手里一半的资料。

一段声音从那山高的资料后传来。

“谢谢你啊!帅哥~”

这声甜美、轻盈。春风化雨有多么温柔,那她的声音便有多么触人心弦,甚至更甚。

“这声咋这么熟悉?”

我心里喃喃,但还是打趣回复。

“呵呵哈~姑娘说笑,你在这山高般的书后,怎么可能看……”

此时,正是我将那半摞书搬开时,恰好能望见她那白皙的脸庞。望见她,我有些愣神。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