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 平康坊上杂货铺,杂货铺中开盲盒(1 / 3)

大唐长安,皇宫。

大唐李二陛下,在元日佳节宴请群臣。

“嘿,听说了吗?太子殿下昨日竟然卧冰求鲤成功,让陛下圣体康复。”

“确有此事,殿下纯孝,寒冬之中竟然脱光了衣服,躺在冰面上,感动上天求来肥鱼。”

“老夫听到的可不是这样,听说太子前日出宫,遇到一位叫住苏航的高人,得了一件神物服下,回宫之后才有的这番感天动地的壮举。”

“老夫听说过这个高人,此人在平康坊素素家一角开了一间杂货铺,不卖柴米油盐,只卖一个盒子.......”

诸位大人小声的谈论着最近发生的大事,目光都被那个在平康坊卖盒子的苏航吸引,竟然没几人注意太子李承乾为什么要去平康坊。

随着谈论,画面感出现,一个瘦弱的白鸡似的青年,脱光了衣服躺在冰面上的画面出现在众人的脑海中。

李二日前确实病了,年纪来了的人身体大不如前,一场大病太医束手无策,竟然让太子李承乾求来的肥鱼汤治好了。

“承乾,来来来,当着诸位叔伯的面,说说清楚。”

李二身边,一水的名臣,如魏征房玄龄,李孝恭、尉迟恭、程咬金之流。

李承乾见皇帝老子竟然是和颜悦色的样子,破天荒的没有询问自己为何去青楼,便状着胆子娓娓道来。

“一块饼,就让你不畏严寒?”

“莫非那苏航真的是一个如红尘的高人?”

李二诧异,可是事实又在眼前,身体衰弱的长子确确实实在冰面上躺了半个时辰而没事。

“父皇,儿臣愿意替父皇分忧,明日去探查一下。”

李泰主动请缨道。

...

进入贞观中期,长安城已经十分繁华。

粮食长期稳定在四五文钱一斗,所谓保暖思那啥,有了钱自然想着去消费,于是长安城中的不夜城,平康坊自然生意好了。

平康坊南曲,有一家有名的妓馆,叫做素素家,之所以叫做素素家,是因为这个妓馆的头牌是一个叫做素素的清倌人。

妓馆占地颇大,内里是几进的院子,除了素素之外,妓馆还有二十多个娘子,四五个胡姬,算是平康坊有数的大妓馆。

妓馆一角,突兀的开着一家杂货铺子,铺子门头三尺有余,两进前店后宅。

穿越而来的苏航就是这家铺子的老板,经过一个月,苏航已经适应了,不奇怪平康坊的青楼怎么是这个样子,更加不奇怪自己当了杂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