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喜神宫(1 / 4)

姻缘天注定 皛皛 2868 字 2022-11-26

天界正南方有一地域极广的仙岛,岛上有一片繁茂的仙树林,树上长叶不开花,结果都是一条条红线,每一条红线都对应六道三千界的生灵,可谓姻缘天定。岛上建有七宫十二星,主宫为喜神宫,掌管人是喜神柴道煌,不过天界的神仙们喜欢叫他月老,这届月老得姻缘树选定,活了极长久的年月,本是位容貌俊秀的青年,但总觉与自己的喜神身份不搭,故常年化作一慈眉善目老者形象,尤其下巴上的那白须比太上老君的都要长,悉知月老长相的整个天宫怕也只有那些金仙帝君了。

“师尊,外面有仙侍造访。”小红娘二面貌,是姻缘树林里一朱果得天地灵气所化,年岁不过二百六十一,最为乖巧听话,被月老收为一小童养在喜神宫。

“带进来。”月老点了点头,把手中几条冒着黑气的红线封进白玉盒子里,随即看向另一个红色盒子犯起了愁。白盒子里装的是七位魔星的红线,这几位无一不是霍乱六道三千界的存在,寻常红线还未靠近便被灼焦,注定是无姻缘可配,此乃天意如此。月老拿起白玉盒子直接束之高阁,反正没人配,就单着吧!只不过,这红盒子里的红线该怎么办,这几人可都是相亲困难户,三个天煞孤星一个情缘不受,一个早死,一个万年老狗,一个烂桃花泛滥,前四个不必理会就好,但早死的和万年老狗的,她们爹娘都打了招呼,礼都收了,这事可真是难办,牵了那么多条优质红线就没成一条,最麻烦的还是烂桃花,一拿出来,自己牵红线,还不是一条,牵的多了还把人家的红线烧断。愁啊!

“师尊,人到了。”小红娘的话成功打断月老的愁绪。

小仙侍眉清目秀,微微行礼,恭敬的奉上一张蕴含神力的烫金白玉简:“喜神大人,这是我家云霁帝君的请柬,邀请您参加少君的岁诞,鸾驾已备好,请喜神大神前往。”

“多谢帝君准备周到,你先去稍等片刻,本尊要与童儿交代一二。”月老挥了挥手,小仙侍恭敬的退了出去,在喜神宫外安静等候。

“师尊,云霁帝君孩子都满周岁啦?是不是那株小桃花成功了?”小红娘忙好奇的问道。她可记得当初那株小桃花的红线意外缠上云霁帝君的红线,可把师尊急坏了,没成想二人竟然成了,真是姻缘天定呀!

“现在是云霁仙妃了,可不能在喊人家小桃花,怎么说云霁也是一方帝君呢!”

“是是是,就在师尊面前才说说的。”小红娘眼睛亮晶晶的盯着月老,眼里的期待都快溢出来了。

“别想了,这次你要看家,云霁帝君那你就别去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