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内一卷 上古起鸿蒙讫说(1 / 3)

洞悉造化 昔迦 2417 字 2022-11-14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引述:老子《道德经》第一章)

无限、虚无、死寂、混沌等等都是鸿蒙的代名词,那是未知与神秘的领域,皆归零。

相传天地是盘古用开天斧一挥辟开混沌之后才形成的,宇宙万物是在盘古化身后才有的,至此,天上有了日月星辰,地上有了山川、树木、鸟兽、虫鱼等等,天地便有了生机勃勃的世界。

盘古开天辟地之后鸿蒙就此结束,关于那把至高无上的开天斧(又名鸿蒙尊斧)也不知所踪。

上古时代到来,天地间充满了仙气和魔气,仙气极阳,魔气极阴,阴阳平衡。世间有些开智的生命体通过领悟天地法则,在仙气或者魔气的加持下,率先成为大能之神。

这些大能之神分为两大阵营:正神和魔神。正神是通过仙气加持领悟天地法则而成神的,可称为阳神;反之魔神是通过魔气加持领悟天地法则而成的神,又可称为阴神。

阴阳平衡一旦打破,也就是正神跟魔神的冲突与对抗,谁胜就是天地法则的制定者和统治者。

上古燧皇率领各氏族部落跟魔神大军经过长期惨烈的对抗,在几乎灭族的惨重代价下,最终取得了胜利。

上古各氏族部落几乎同归于尽,仅剩燧人氏族的两个后裔幸存于世间,那就是燧皇的孩子。他们是兄妹俩:哥哥叫伏羲、妹妹叫女娲。

上古正魔大战结束后,天地阴阳失衡,世间生物也几乎遭到大灭绝,可以说天地万物几乎毁于一旦。

昆仑之丘的伏羲正神和女娲正神望着天地破败不堪,他们兄妹俩决定拯救天地于水火,请示了上天。

上天用两股青烟冲向高空合为一股的意念,传答了他们明确的提示,暗示他们兄妹俩必须有一人继承另一人的神力,继承神力的那人才可能拯救这天地。

得到上天的明示后,他们都争抢着牺牲自己来挽救天地世间万物,他们谁也不让谁。

最终商量无果后,决定让葫芦瓜帮助他们做决定。

他们把葫芦瓜平躺放在地上,旋转葫芦瓜使之转圈,待转圈停止后葫芦的头部对准谁,谁来完成这救世的大任。

最后的幸运儿是女娲正神被选中了。

据说葫芦瓜是伏羲和女娲正神亲自精心培育的,是真正的宝贝,可大可小随意切换。 此等宝物葫芦瓜还有一项使命,那就是充当伏羲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