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张 月下(1 / 3)

未破天阁初 远水长烟 2056 字 2022-08-13

晚江湛湛,山风徐徐,十岁的少年姜承霜跪在墓前。双眼紧闭。虚弱的身体微微颤抖,但你仍然笔直的跪着。父亲含冤去了。在这喜气洋洋的正月。在这两天里,姜承霜一动不动,心灵也由开始愤怒逐渐冷静了下来。少年知道现在自己能力微弱。还无法为父亲洗刷冤屈。没办法去讨个说法。

我要变强,这个早已扎根在他心底的念头,此时变得更加牢固。少年揉了揉发红的眼睛。慢慢睁开来。蹒跚着站起身。一轮缺月挂于高树,洒下稀疏的斑驳。

这个世界。有人叫它洪荒,有人叫它虚无,还有人叫他混沌……,而气纵横于这个世界任何一处。无论花草、虫鱼、鸟兽,还是大地、山川、河流、空气,亦或是人。都通过体内气循环往复,后与世间之气流通。在这世界中,生灵都通过运转气来提升,释放气,从而能够修炼等级,去产生不同能力。

从小就听老人讲。修炼共分十二个等级,而那些修炼境界高深之人,飞天遁地,移山填海,放火闪雷,吐水御风,顷刻间,树林高木丘陵房屋化为齑粉,连寿命都无穷无尽,每至此时,我都羡慕不已,时长幻想自己御剑飞行,驾鹤远游。

幼时,姜承霜看着同镇玩伴们修炼武艺,施展拳脚时,我羡慕不已,梦想自己也能通过修炼来行走天涯,便屁颠颠的追着他们跟他们修炼。

当我问及父亲修炼一事时,他有一丝不悦,我并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高兴,可幼时自己抓鱼采药砍柴做饭自立自强的我,从小就能深刻理解别人的情绪,便不想忤逆父亲,不向父亲多问,可又不想放弃修炼,只能私下里用一捆柴火或是几只野兔山珍偷偷的请教闲坐的老人们,他们说,修行有道,道即为境界,或者是看他们练习。然后学着他们的样子运气、做桩、打拳。我母亲在我小时候去世了,父亲是镇上教书先生,一个高高瘦瘦,衣服随时都整整洁洁,面容端正的青年男人,从小教我读书,识草木,鱼虫,百兽,疏天文,通地理,理结构。

同龄小孩练习拳脚功夫时我总趴在外面偷看,然后到山林中自己比划,思考,接着将高树,长杉,小虫,野物当做对手挨个打败,然后累瘫在地,而对于运用气,修炼道之一事只能凭借老人的描述自己摸索,大抵是引丹田之气,循道守迹,追体内大道,开万千小径,悟自然,体真气,一丝一缕,一步一坎,以至于合道,将气循环,往复不息,修炼就渐渐开始了。

虽无人详细教导,但对于修行一事我却十分有感悟,我看到虫鱼,便想着模仿虫鱼的结构。理解他们的运动行为。观看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