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66.是不是很感动?(1 / 5)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4691 字 1个月前

这么突然的吗?

前一嘴还在悲天悯人,下一句却是勒索利益……

他是怎么好意思的?

保脱秃花感觉有点晕乎乎的,低头望着案上酒盏,难道是我喝醉了?

释利诃梨有点恍然,果然宴无好宴,原来燕王打的是这个主意啊。

也对,所谓贼不走空,他这么大张旗鼓的来一趟,要是不弄点好处,回去怕是也不好交代。

只不过这要钱的理由,是不是太奇葩了一点?

什么鬼的维和,又没请你来。

本来我们打得开开心心,眼看就要摘下胜利果实了,你突然横空出世硬插一脚……

我没怪你冒昧就不错了,你居然还拿这事让我报销开支?

释利诃梨心里骂骂咧咧,嘴上做出试探,“殿下,这恐怕不合适吧?”

“怎么就不合适了?孤率大军为贵国消弭战火,拯救无数生命财产,现在只不过是让贵国承担一下耗费,不是理所应当的么?总不能让孤做了好人好事,还得自掏腰包吧?”

赵孟启脸色黑了几分,斜眼看着释利诃梨,仿佛在看一只白眼狼,“虽然宗主有帮助藩国的义务,只是付出总得有个限度,这大军在外的日子长了,开支激增,消耗的可都是我朝民脂民膏,若不给个交代,我朝上下肯定就不乐意。”

不乐意就别来啊?

释利诃梨腹诽着,随即打了个激灵,“殿…殿下,您说的大军在外日子长了,是几个意思啊?您难道还打算在鄙国长驻?”

“当然啊,维和,孤可是认真的,现在你们是暂时消停了,可若是不把内争的病根去除,指不定孤前脚带着大军一走,你们就又打起来了,黎民百姓又要遭殃……所以,总得留个三五月,确保贵国稳定和谐了才能放心离开。”赵孟启语重心长。

“三…三五个月!?”

释利诃梨实在是掩饰不住惊讶,搜肠刮肚道,“殿下负天下大任,肯定有许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小小占城实在不值得殿下蹉跎时间,何况…何况听说蒙古人对上国虎视眈眈,想必上国国内更需要这些精锐大军吧……鄙国这点矛盾其实也好解决,只要殿下调停后,相信没人再敢乱来的。”

赵孟启把玩着青瓷酒壶,悠悠然道,“跟你直说吧,孤发展海贸,除了为我朝增收外,更是要从海外购买战马,以提升军队作战能力,所以这海贸兴衰,对孤,对大宋都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你们占城安分点,聪明点,孤确实没必要劳师动众走这一趟,奈何……既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