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64.你给我下药!?(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027 字 1个月前

简短的登基仪式后,苏利耶成为占城王的昭告很快就在城内发布。

而那些将佐们却还被软禁在王宫里,不过却各自写好了代表效忠新王的贺表。

然后,潘沙领着麾下军队,带着将佐们的贺表,去接收他们的部队。

或许是流言的功效,当得知新王就是苏利耶时,大多数百姓和兵士都欣然接受,甚至欢呼雀跃。

而许多高门大户也表现出支持新王的态度,或许是苦保脱秃花久已。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瞒不过释军占领区。

而且苏利耶亲笔写了一封令旨,以国王的身份,勒令释军上下投诚归顺。

言辞还算柔和,但其中意思却毫不含糊。

苏利耶在令旨中明确表示,若天黑以前仍不肯归正的话,将会受到严厉惩处。

关键是,这令旨不单单是发给那些将领,而且还让人在释军各部周围喊话,让普通兵士也全部都知道了。

知道苏利耶成为了占城新国王,知道是宋朝大力支持苏利耶,知道宋军已经将佛誓城包围,知道宋军真的有数万之众,知道自家老大被宋军控制了……

总之形势一面倒,自家一边看不到有什么成功的机会。

如果还坚持顽抗的话,或许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于是乎,逃兵出现了。

先是一个两个偷摸着往守军防线跑,渐渐十几个几十个成群结队地跑。

底层军官根本管不过来,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干脆带队跑。

而中层将佐普遍也变得消极,虽然还没开始叛逃,却也担心着自己的命运。

至于那些管带千人级别的将领,则被素柯闼召集起来议事。

三四十个人正为着下一步该怎么走吵得不可开交。

“要我说,苏利耶能突然登上王位,肯定是使了强硬手段,城中守军原本都忠于保脱秃花,军中将佐多半是被清洗了,现在正是咱们发起攻击的好机会……”

“少来吧,就算对面守军真的缺乏指挥,咱们打过去又能如何?可别忘了,族领还在城外呢!”

“就是,即便占领了佛誓城,还不一样被宋军包围么?”

“这个时候了,还打什么佛誓城,我看还是赶紧收拢部队,杀出城去,把族领救回来。”

“你这话也太扯了,咱们本就是疲兵,今天又提着最后一点精神打了老半天,若是贸然出了城,别说救回族领了,能不溃散,能保住自己小命都算神明保佑了。”

“干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