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5.心生退意(1 / 3)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2578 字 1个月前

听了曹烈的话后,佛誓城东门城头守将也不知该信还不信。

毕竟,五万他***队突然就直接兵临自家都城,这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要运输五万军队,那得要多么庞大的船队啊?

恐怕全占城的大小海船加一块,都没有这样的运力。

而且还不声不响,没有任何预兆,也太恐怖,令人难以置信了!

不过,是不是真的有五万暂且不说,但这支规模惊人的骑兵却做不得假。

谁不知道宋国很缺战马,能动用这么多精锐骑兵的人,肯定有着非同一般的位高权重。

所以那宋军大将说大宋燕王亲自前来,应该也是真的。

这种事不是他一个守将能处理的,也怠慢不得,还是赶紧通报上去吧。

至于要怎么应付宋军大将的威胁,那就是监国大臣自己该头疼的事。

又不放心派别人去,所以守将干脆亲自赶往王宫。

这个时候城中的形势已经很严峻了,两军正打得不可开交。

黎明到来那会,释军已有一万八千人从西门攻入城中,初步站稳脚跟。

不过城内守军从各处增援到西门后,对释军坚决反击,节节抵抗,

虽然丢失了西门内很大一片城区,但也阻止了素可闼直击王宫的战术企图。

双方四万多兵马分散在许多街巷中缠斗争夺,战得难分难解,阵线犬牙交错。

巷战是很残酷的,每个街巷都像是一个血肉磨盘,不断消磨双方兵士的性命,也将许多没来得及逃离战区的无辜百姓卷了进去。

释利诃梨急于扩大战果,便把用作预备力量的五千兵力都投入进去,试图从城墙上往北门南门进攻。..o

西城墙上的守军被压得不停溃退,直到整面城墙都将失守,得到了友军支援后,才止住颓势。

南面是释军之前的主攻方向,所以原本就布置了重兵。

北面是潘沙所部防区,兵力较为充足,战斗力也可观。

因此攻守双方便在狭窄的城墙拐角处僵持住了。

即便释利诃梨本人也转移到西门城楼中督战,依然没有取得进展。

不得已,释利诃梨只能把目光和可用兵力重新放回地面上,逐街逐巷地与守军争夺。

一直待在王宫深处的保脱秃花,拼命设法加强着王宫的防守。

另一方面还时刻关注着战况,不停严令催逼守军各部力战血战,必须尽快将释军赶出城。

其实能保持眼下的态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