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25.对酌(1 / 5)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4123 字 1个月前

人去楼未空,密室中还留下了一尸两人。

尸是无头尸,首级被潘沙带去了军中,用以震慑亿赖查的部下。

两人则隔着大案对坐,各自身前一壶一盏,没有下酒菜。

蒲崇谟自斟一杯,拈起却未饮,只偏过身子,把酒对着无头尸划着半圈倒在地上。

「死者为大,敬你一杯践行酒。」

毕文恰好独饮着,望着这幕不禁哑然失笑,「死在你手下的那么多,以前也从没见你惺惺作态。」

「这个不同,毕竟这应该是你杀的第一人,起码是我第一次看见。」

虽然动手的是潘沙,但亲口下令的却是毕文,自然是他杀的。

毕文自嘲摇摇头,「倒也是,因我计谋而死有不少了,直接下令而诛的,确实是第一个。」

蒲崇谟随手将酒盏抛弃,拎着壶畅饮了一大口,然后粗鲁地用衣袖擦去唇边酒渍。

「他,不是内女干吧?」

话是问句,语气却肯定。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毕文云淡风轻一句反问,仍旧悠悠然的自斟自饮。

蒲崇谟眼眸微微一缩,「还以为像你这般惜命之人,也会看重他人生命……作为朋友,我居然并没有真的了解你。」

「为了活得更好,该杀的总要杀。」.Ь.

「也是……当初你劝服我投靠占王,又百般设法被占王看重礼遇,那时我就该想到有这么一天。」

说着这话,蒲崇谟不由回想起半年多前,和毕文初次见面的场景。

当时,蒲崇谟在海上捞业务,打劫到一艘宋朝商船,而毕文正是船上的乘客,唯一的纯粹乘客。

蒲崇谟性格残暴嗜杀,他手下自然也不是善茬,劫下商船后便展开血洗,没打算留下任何活口。

但毕文口才了得,硬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那几个要对他动手的小喽啰,打消了他们的杀心。

蒲崇谟在一旁观看,见这么一个本该崖岸自高的读书人,为了活命却可以卑微地讨好几个粗鄙匪贼,关键还卑微得恰到好处,讨好得十分贴慰。

从中,蒲崇谟也看出了这个读书人不但才华横溢,而且洞悉人心,感觉挺有意思,又觉得一介文弱书生不会有什么威胁,便决定留他一命。

蒲崇谟家中富贵,往常也是过着高雅闲趣的贵公子生活,交往的都是名仕才俊、闺秀名伎。

出逃到海上后,日子就越发枯燥,就连能聊上几句的人都没几个,许多时候只能杀人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