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19.变脸(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909 字 1个月前

张宅外小楼上,保脱秃花手撑窗台,凝视着劈开人群正在离去的大队人马,面沉似水。

他一直就很忌惮释利诃梨,更是担心其与宋人的勾结,自然是极度防备双方的再次接触。

可先前他不在此处,释利诃梨来得又突然,只凭下面的人根本就不敢多做拦阻,等他得到禀报急忙赶来时已经无济于事。

没能阻止双方会面,又不想看到释利诃梨那丑恶嘴脸,因此保脱秃花干脆没有露面。

然而释利诃梨在里面待了一个多时辰,远远超出了保脱秃花的预料,让他心头不住打鼓,担忧双方钩织了什么大阴谋。

尤其是释利诃梨出来后,脸上压不住的春风得意,更是令人不安。

那天钱隆和他的交谈透露出,大宋有意扶持一方势力以打破占城权力平衡。

当时他有过心动,事后又嗤之以鼻,认为自家人可以关起门来争斗,但却不能允许外人插手,而且也觉得宋朝鞭长莫及,未必真有干涉的实力。

可是现在,他却又不免有了动摇。

他对释利诃梨有着足够深刻的了解,心思阴沉狡诈如狐,更是无利不起早。

能让这狗贼喜形于色,那必然是得到了确实的利益,并且十分巨大。

想到这,一股巨大的危机感便重重压在保脱秃花胸口,令他呼吸都感到艰难,脸上表情也狰狞起来。

忧虑不安在体内生出无名火,仿佛有冰寒从保脱秃花体内散出。

小楼内温度突降,他身后一干下属忍不住直打哆嗦,越发战战兢兢起来。

一名军将扛不住这令人窒息的压力,「上卿息怒,卑职等罪该万死……可释利诃梨太过强势,卑职上前阻拦,还没开口便挨了重重一鞭,考虑到上卿与他并未撕破脸,所以就没敢硬顶,以免举措不当坏了上卿大事。」

这话点燃了保脱秃花的怒焰,转过身对着这个军将腹部就是狠狠一踹,「废物!一点小事都办不好,要你何用?!!」

军将摔倒在地,保脱秃花余怒未消,继续拳打脚踢,毫不留情的用上全力。

伤痛加身,军将却不敢挡不敢躲,还不敢发声痛呼,其他人也是不敢劝阻,畏畏缩缩地悄悄退后些许,生怕引火烧身。

等军将被打得鼻青脸肿,总算有一名谋士开口求情,「上卿且息雷霆,莫要再打了,诺坎将军确实犯了错,便是打死也不为过,但念在他向来对上卿忠心耿耿的份上,就饶他这一回吧,更何况气大伤身,什么都比不过您的身体重要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