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6.太公钓鱼(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04 字 11个月前

八月初二上午,泉州城。

一场攻城战匆匆结束,临漳门至义成门这段城墙外面,散落着破碎燃烧的冲车云梯等攻城器具,满是狼藉。

四万多乱贼带着近两千尸体,渐渐退回三里外的营地中。

这里西畔晋江、东临西湖,原本也是个市镇,里面的居民比下游的要幸运些,有时间转移逃走。

如今市镇被霸占成了贼营,却连个栅栏都没立,外围有许多草草搭建的窝棚,显得很是凌乱。

能在镇中居宿的自然是乱贼骨干,镇上西北部有座占地十八亩的大宅院,便是乱贼的中军所在。

宅院的主人姓林,世代造船为业,名下有三座造船场,在泉州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自从匪乱起就举家躲入了城中。

这林家不仅占地面积大,房屋也修得雕梁画栋、层台累榭,正堂更是富丽堂皇,此时聚集着几十个乱贼核心人物开始议事。

主位上坐着一个大汉,便是匪贼名义上的领袖廖让,只是不停打着哈欠,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根本不像是个主事的人。

倒是坐在他旁边的文士,相貌堂堂气度不凡,即便一言不发,也自有一股官威,却正是‘失踪’了的汀州知州张宴然。

他望向下首的蒲寿晟问道,“心泉兄,令侄所率有一万五千多人,为何还需要支援?”

蒲寿晟解释道,“半个时辰前接到鸽信,家侄在信上说,燕王所部占据一处山岭构建防御,而且又有近三千援兵,所以急切间很难攻得下来,只能暂时将其围困,如果有个四五日倒是可慢慢将其啃下来,可迟者生变,估摸着燕王的第二批部队大约有个三四日就能到达,所以为今之计,咱们只能多派一些兵力,尽快解决了燕王,然后再顺势攻下福州,至于泉州嘛,只要里面的人知道燕王败亡哪里还能有抵抗之心?”

“你说的倒也有理,相比于其他来说,燕王才是我们的头等目标。”张宴然点点头,权衡一番之后又说,“事不宜迟,夏璟,你立刻抽调出七千精锐……”

别看泉州城外的乱贼有将近十万,但大多数都是滥竽充数的乌合之众,真正能打的还是各地豪强所豢养的私兵和匪寇之类,也就七八千的样子。

夏璟是驻防汀州的左翼军指挥使,算是叛贼中为数不多的真正武将。

他听完张宴然的命令后,便立刻去点集兵马,在一个多时辰后,登上了蒲家准备好的船只出海北上。

五十多艘海船一路顺风,下午便到达了兴化湾,一艘负责接引的船只出现在他们面前,船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