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0.海商民团(1 / 5)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414 字 2023-04-22

也不仅仅是脸面的问题。

一旦在燕王眼皮子底下攻破一座城,那反贼气焰必然高涨,会卷起更大的声势。

而某些人肯定会抓住这点,无限夸大渲染燕王的无能,并大肆在朝野上下攻讦抹黑。

不用太多思考,帅帐中所有人都能明白后果的严重性,气氛开始焦灼起来。

「殿下,总参,末将愿亲领三百骑前往救援,以解古田之危!」曹烈自告奋勇。

对啊,差点忘了咱还有骑兵了。

赵孟启精神一振,但陈韡却拧着眉摇头,「此去古田虽有官道,但蜿蜒曲折,即便能轻骑赶到也是人困马乏,而且山岭地带骑兵并无优势,三百要想对阵近万乱贼,毫无胜算。」

对速度要求最高的无疑是消息传递,此时的金牌急递规定是每日四五百里,这是在有完备的驿站设施下,不断换马才能达到的。

而成建制的骑兵在急行军情况下,能达到每日一百七八十里,也有特别牛逼的一日一夜能跑三百里,但这是各种有利因素叠加才产生的,还不能持久。

比如人均配马最多的蒙古骑兵,在平原地带急行军,往往能接近两百里每日,据说在攻打匈牙利时还超过两百多里,不过维持了三天就精疲力尽。

显然曹烈的骑兵是没有这个条件的,即便把全军用于通讯和侦查等一类的马匹全部集中起来,也不过七百多匹。

再说说步兵,宋代的行军要求是每日六十里,有精锐轻装强行军能达到百里左右,毕竟军队不是跑到地方就完事了,得保持一定体力作战。

于是乎,古田县的破城危机似乎无解了,等官军赶到,贼人估计也劫掠完后跑路了。

这时,侍立在赵孟启身后的伍琼突然开口,「殿下,让俺去吧。」

「嗯?让你去?」赵孟启一愣,随即眼中一亮,「诶嘿,这还真是个法子。」

陈韡一头雾水,「殿下,你这是在打什么哑谜?你这亲卫虽然勇猛异常,也不可能真的万人敌吧,又算什么法子?」

赵孟启搓搓手,「嘿嘿,我从各军中遴选了一批武艺超群,身具绝活的猛士,组建了一个特勤队,人不多,用来执行特别任务或许能有奇效,学士可以理解为幽云十八骑。」

幽云十八骑虽然只是一个传说,却也载入了《新唐书》,所以陈韡有些明白了。

「殿下是说,以这小股精锐先行赶过去,以袭扰拖延匪贼的挖掘速度,给大队人马争取时间?」.

「对,他们总共就三十人,一人三马四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