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32.监国摄政?(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693 字 2023-04-22

赵孟启躬身领命,「如此,儿臣义不容辞,必定扫清匪患,还东南以清平!」

见燕王接下差使,许多大臣放下了心。

「很好!我赵家儿郎就该有这种当仁不让的豪情!」

赵官家很是高兴地赞扬了一句,随即脸上露出一丝难为情,「就是朝廷如今有难处,抽调不出多少可用之兵……」

「没兵!?那怎么平叛,难道指望我孤身能当百万师,一剑退敌三千里?」

赵孟启哭笑不得,扭头环视着殿内的群臣,「偌大一个朝廷,都凑不出一点兵力?」

不少大臣们纷纷左顾右盼,甚至干脆低头,躲闪燕王的目光。

董槐讪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只是如今情势不明,临安兵马不可轻动,沿边又需防御蒙古,一时间挪腾不过来。」

闻言,赵孟启很是无语,再平坦的胸口,只要用心挤挤,也是能有沟的。

虽说眼下局势有些紧张,可多想想办法,三五千精兵总是能凑出来吧?

不用多想,肯定是有人扯后腿,不愿意给自己能打的兵。

赵孟启微微一耸肩,「那到底能凑出多少?」

赵官家倒是没想着坑儿子,认真想了想后咬咬牙道,「方才大家点选了一千多,这实在太少了,殿前司的策选锋马步两军还算有些底子,差不多有三千人,也给你带走吧。」

随后程元凤接口道,「再从安吉州平江嘉兴绍兴等地调些弓手土军,又能凑一千,还有留驻在平江的马行司右军的五千五百人,这也有一万多了,到了福建,总还能在当地拼凑一些,再把流求的三千左翼军撤回来,算是足够平叛所用了。」

此时一般每个县都有一百左右的弓手,相当于是武装警察,然后一些比较重要的地方会设置巡检,每寨差不多有两百土军。

这些并不是正规军,且不说能不能打,就是装备什么的也很简陋,能有一点纸甲都算豪华了。

至于什么策选锋马步军,其实原本就缺马,后来赵孟启搞马车,把许多军马弄到市场上,如今是彻底沦为步军了。

不过其兵源都是从边军中陆续选来的,因此在临安驻军中,算是比较有战斗力的,是防守临安的重要力量。

老赵能把这种看家部队给赵孟启,绝对是个好爸爸。

而马行司右军,就是曹烈所部,兵是有五千五满员,原本也有一千来匹马,却没逃过赵孟启的毒手,只剩了三百匹。

归赵孟启辖制后,留在平江府驻防,后勤方面更加充沛,训练也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