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2.是愚是精?(1 / 5)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4857 字 2023-04-04

文天祥外罩着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卫生袍,登上了作为消杀室的车厢。

宽敞地车厢中间,已经安装好了一张担架床,文仪安静地躺在上面,身体各处插着几十枚银针,胸口起伏缓慢而平稳。

白太医看到进来地文天祥,轻声道,“令尊目前情况很乐观,只是术后需要调养,需要特定的环境条件,因此得送到新城军医院……”

闻着车内浓烈地酒精味和药香,文天祥点点头,“谢谢太医,殿下都与我说过了,我明白地。”

或许是听到了儿子地声音,文仪眨眨眼皮,缓缓睁开,嘶声轻呼,“云孙?”

文天祥喜出望外,“阿爹,孩儿在这,您现在感觉怎么样?”

“稍等一下。”

白太医用唧筒给文仪喂了些温糖水,“好了,可以说一会话,别太久。”

文仪下意识舔了舔嘴唇,眼神更加明亮了些,露出微笑,“我很好,不觉得痛了,就是有些无力。”

他身上的银针,除了稳定身体状态外,还有止痛的作用。

“甚好,甚好,您安然无恙,娘亲和孩儿等总算能放心了。”

文天祥此时仿佛就是一个孺童般,握着父亲的手,眼中泛红,声音哽咽。

“堂堂男儿岂可如此小儿女作态?记住,天塌不惊,万变尤定,方是大丈夫本色!”

文仪佯怒,训了儿子一句,浑然不记得自己疼得打滚的样子。

“孩儿受教,阿爹万莫动气。”文天祥努力敛起激动之情。

接着文仪自嘲叹道,“之前我明明看到阎王爷向我招手了,没想到居然能逢凶化吉,捡回了这条命……”

旁边的白太医不禁笑着插言,“文教授应该是眼花,你看到的并非阎王爷,而是燕王殿下。”

文天祥忍不住被逗笑了,“太医虽是玩笑,却也甚有道理,今次若非燕王殿下,寒家只能坐困愁城,束手无策。”

“燕王殿下……真是个神奇的人啊。”

文仪是个传统文人,之前对燕王并没有什么好感,认为他行为有太多不合儒家理念之处。

对于父亲的心思,文天祥自然是深知的,以前他自己也是对燕王颇有看不惯的地方,但是这些日子接触下来,让他近距离看到了更加真实的燕王,慢慢有了不少的改观。

“阿爹,燕王殿下说过一句话,他说经验和传统能够让人避免走入歧途,但若是完全依赖前人定下的规矩,那就是故步自封,因为世事在不断发展的,源源不断产生的新事物、新形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