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6.参军热潮(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874 字 2023-03-27

热血上头的年青学子们,满怀无限激情,来到城南大营应募。

营中,曲墨轩和施怀、薛晋、曹烈等军将,正在安排新兵招募事项。

听到卫兵禀报后,曲墨轩万分惊讶,「现在就来了?还都是读书人?」

他本是东卫教官团首席顾问,不过小半年下来后,熟练掌握了燕王的训练章程,使他已经成为东卫的总教头,并且代管军务。

曹烈是带着马行司右军来救援燕王后,便一直没有归建,朝廷也没有另外下文指示,算是默认这一部队受燕王辖制。

燕王便把他也拉入了东卫教官团,他自己对燕王的新军军制很有兴趣,因此很是积极。

而薛晋本是殿前司统制,带御器械,掌皇帝宿卫之事,并协管御前二十四班直,简单来说就是赵官家的亲卫队长。

之前他表露出对燕王的倾向,为了避嫌,官职虽然没变,但不好再继续原来的职司了,如今干脆直接留在燕王麾下。

赵孟启打算让他在东卫中担任统兵官,只是还不知道他能不能适应这支新军,也暂时先放在教官团里。

至于施怀,还要统领那一万殿前司部队,来这里主要是参观,因为他认为,若是新军成功的话,或许其他军队也要改制。

带着惊疑,一众军将来到大营门口。

营外,人头攒动,乌泱泱的,把营门挤得水泄不通。

而且许多人还在高呼雀跃,一副壮志凌云的模样,要是不了解的人,还以为这些士子是要攻打军营呢。

曹烈目瞪口呆,「这至少也有三千多人啊,还大多是襕衫士子,都是来应募的!?难不成,他们都吃错药了?」

「以往招兵,百姓都避之不及,尤其是富庶之地,更是人人以当兵为耻啊,今日这是邪了门了……」施怀也是诧异不已。

薛晋接口道,「这年头,只要日子过得下去,便是苍头小民也不乐意从军,更别说自诩圣人门徒的秀才公了,眼下……该不是殿下给他们灌啥迷魂汤了吧?」

曲墨轩倒是了解招兵宣传内容,却也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

「殿下这拿捏人心,尤其是读书人的心,实在是手到擒来啊,不过就是随手谱曲作歌,再写了点诗句,威力却这么大。」

这时候,士子们见到将官出现,口中纷纷高诵着诗句,并大喊着杀敌报国之类的话。

曲墨轩却犯了难,「这么多人应募,好事确实是好事,可营中都还没准备好呢,现在如何是好?」

「我看,眼下机会难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