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1.点花(1 / 4)

不宋 妖精吃俺一棒 3517 字 2023-02-08

南园位于姑苏城东南角,贴近两面城墙。

虽然规模几经缩减,但占地依然不小,纵一里,横近两里,宛如一座小城。

园中大树参天,花草缤纷,奇石流水意趣盎然,假山洞壑匠心独运,雅致富丽的亭台楼阁错落其间,体现出取法自然而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

此时尚未日落,园中各处却已点起璀璨的灯火,让满园宾客仿若置身天上人间,流连忘返。

这花魁大会其实从早上便已经开始,白日间算是初选,只有名列前茅者,才有资格参与晚上的决赛。

据说,总共有一百名来自各地的名伎参与,她们无不是艳压一方,芳名远扬的风月头牌。

初选的方式也不复杂,就是犹如展销会一般,以各自青楼的名义,在园中选一处场所,公开献艺,以此来赚取观众的「投票」。

明面上来说,人人都可以入园赏玩当观众,但十贯钱一张的门票就足以劝退绝大多数人,当然,如果你有才华和名气,也是可以免费入内的。

这十贯钱也不算白花,不但可以欣赏千姿百态的各色美人,而且园中的佳肴美酒瓜果点心等等都可以任意取用,不过投票倒是得另外花钱。

一种特制的绢花,有金银紫三等,价格分别为一百贯、十贯、一贯,宾客自行购买,然后用于打赏给各自欣赏的青楼。

初选完后,以收到的绢花进行结算,打赏总金额在前二十位的青楼才可以派出自己的种子选手进入决赛,算是团体赛和个人赛的结合。

这时初选已经结束,再有半个时辰后才开始决赛,赵孟启几人也刚刚踏进南园中。

由小厮引领着,他们直接来到了作为「主会场」的近仙阁。

壮丽的阁楼前是一个巨大的平地广场,在临近阁楼的地方,搭建起一个舞台。

台上十多名风姿绰约,衣着单薄的舞娘,在鼓乐伴奏之下,热情跳动着胡旋舞。

舞台下,三面都环绕着大小不一的筵席,有些三两人一桌,有些七八人共座,观赏表演的同时,还能饮宴交谈。

赵孟启虽然来得晚,但出手阔绰,因此得到了一处很不错的位置。

尽管他带着两个妹妹,然而宾客中的女眷并不在少数,因此并没有引起什么诧异的目光。中文網

说来,其实是他见识少了,这时候的青楼行业主要是经营舞乐表演,侍寝只是附加业务,或许有,或许没,和后世娱乐圈差不多,所以女子逛青楼也不稀奇,何况这花魁大会比的是声色才艺,比某晚可好看多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