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尴尬邂逅(二)(1 / 3)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2386 字 2022-07-25

大军看见老汉这个举动,不觉笑出声来:“哟嗬,看不出来,你一个放牛的,挺牛啊,跟牛学的吧?咋的,叫小弟吗?你黑社会啊!”

老汉一屁股坐到一块大石上,从腰里抽出一尺多长的旱烟锅子,从黑布烟袋里挖了满满一烟锅子烟叶,划着火柴点燃,舒舒服服地抽了两口,闭上眼睛,索性不理大军。

老汉看起来很个性,这年头使唤这家伙的瘾君子,已经不多了。

手中的烟袋锅子也像是有些年岁的好东西,竹制的烟杆子,经过积年累月的摩挲,通体油光水亮,很漂亮的包浆。

烟袋锅头子,是纯正的黄铜,如今光可鉴人,通体生辉。虽说不是黄金,要是遇到个识货的,说不定还真的是个金不换。

两个姑娘大概没有见过这种老古董玩艺儿,乌溜溜的黑眼珠瞪得圆圆的,你是在看魔术表演。

高高在上的青风俯视下面的场面,看起来事情并非表面上那样简单,越来越有点意思了。

他隐隐感到,接下来的情节,可能更加精彩。

看上去,平头哥大概是这个队伍中最孱弱的一个。有时候,孱弱未必一无是处,这种人虽然在体格方面没有优势,但若论到心机智计,肯定有过人之处,这在生理学上,叫做“代偿”。

譬如一个人如果是个瘸子,他的手臂,必然比正常人更加强壮有力。

盲人的听力和嗅觉,灵敏得常人根本无法相像。

所以,他从飘忽不定的山风之中,早早地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

“军哥军哥,我看算了,咱也把人家的牛打跑了,也把人家孩子吓哭了,人家不是也没说啥嘛,不如咱们赶快离开这里吧,免得夜长梦多。”

两个女生一直都挺同情这个放牛的山里老汉的,对大军的行为颇不以为然,这时那个比茜茜个头略低一点的苗条姑娘接着平头哥的话茬说:

“是啊,刘大军,你这样对待一个老人家,本来就不对,现在又说这话!我看平头说的一点都不错,还是赶快离开吧。你看,这都快晌午了,吃饭的地方还没有着落呢!。”

大军斜眼看看老汉,后者依然面无表情,有紧没慢地抱着烟袋锅子,抽烟。这状况,还真有点让他心里没底儿。

又看看站在一旁的茜茜,茜茜撅着小嘴,对他翻了个白眼,神色中很有些鄙视的意味。

大军觉得还是有必要撑撑场面,他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门,提高声音说道:

“咳咳,有你大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