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白色幽灵(1 / 8)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6685 字 2022-07-25

石友强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一条缝隙,鬼头鬼脑地向门外张望一番,才把青风拉进屋里。

青风看到他那副孬种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好笑。

这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平时牛皮吹得刮风一般,遇到一点事情就成了稀粪篓子。

青风望了望惊魂未定的石强,没好气地问道:什么事情,值得这么神神经经的?

石友强极力控制着不断跳动的眼皮,干咳着说:咳,今天我才知道什么是见了鬼了!也幸亏是我,换做别人,说不定早就大小便失禁了,咳咳。

他拽住青风来到一排监控前,调出一段视频。

这是一号监控摄像头的监控录像,监控区域为办公大楼西侧。

显示器屏幕上的画面,高反差的黑白色调透着阴森幽冷,空气中的悬浮物如同零星的雪花,在屏幕中散漫地飘移,偶而有夜游的昆虫一掠而过,划出流星般白色弧线。

青风感觉情况不太对头,忽然之间,一群数十只状若气球一般的东西进入画面,就像那种被孩子拿来玩耍的被吹得透明的安全套,外圈有隐隐的乳白光晕。

它们在空气中飘逸地翻飞,随着移动,变幻出各种流体形态。

青风心头大震,二十年前的那一幕,让他终生难忘,没想到,这种时常出现在他梦魇之中的幽灵竟然在这里出现了。

他按捺着强烈的情绪,把监控设备从回放模式切换到监控模式,屏幕上已经失去了“气球”的影踪,这让他多少有点失望。

经过细细观察,他发现办公大楼二楼西侧房间的窗口,似乎有光亮隐现。稍一沉吟,便决定过去一探究竟。

“要不,咱们打报警吧,肯定是闹鬼了,鬼那玩意儿可不是好招惹的!”站在一旁的石友强颤声提醒青风。

“报警?怎么报,你向警员说你见鬼了?你是不是不想让他们把你送到精神病院?要是害怕,你留下好了。”

石友强哪里敢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只好紧跟着青风向后院走去。身边有一个活人,起码能让自己有点底气。

办公大楼二层西侧那间房屋,很早就被封闭起来。据说在行政中心成立之初,最高层曾经派一个大人物来这里调研试点经验,就住在这间屋子。后来大概来参观学习的人多了,以至于木头铺成的地板被踩出一个大洞,成了危房。最近博物馆申请到国家文物管理部门一笔专项资金,正在对其进行修缮。国庆中秋小长假,工人们都放假休息了,走廊里到处是留下的砖灰、沙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