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山村尸变(1 / 4)

天命青童 一河秋水 3399 字 2022-07-25

随平县西部,绵延百里,皆是山岭。

群山环抱之中,有一条羊肠小道,在茂盛的野树掩映之下,曲曲折折通向一个幽僻的小村,叫青家沟。

村里有十来户人家,不到4人,大都姓青,从这个冷僻的姓氏上,可以看出,他们不是土著的山民。

没人知道他们自何而来,因何而至。

他们也不怎么愿意与外界交往,总让人们觉得有种神秘莫测的意味,千百年来,就在这个鲜有人知的山旮旯里隐居生活。

直到盛世开元以后,渐渐融入了当地农村环境,与周围的村子通了婚姻,人口成分也变得复杂起来,但仍然保持着相对的独立和封闭。

间或有一些行踪诡秘的外地人前来村里拜访,被好事之人反映到上面,主事者总是以各种借口搪塞过去,任由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在大山深处另类地生息繁衍。

这几日,村子里出了点事情,多岁的七奶奶前天昨夜里去世。

当地有个说法,高龄老人无疾而终,属于“喜丧”,因此亲人们并不怎么悲戚。

第三天头上,按照传统习俗,一早就要发丧出殡。队长青三伯早早起床,喝了碗面汤,嗽嗽口,穿着整齐,就向村头七奶奶家中走去。

刚刚走了一半,就从见那边传来一嗓子声嘶力竭的吆喝:“不好了,七奶奶诈尸啦,七奶奶诈尸啦!”

这声音划破黎明曙色,在寂静的村庄回荡,里显得妖异而恐怖。

“不好!”青三伯心中一颤,向着村头奔跑。

七奶奶家中院子里已经有了不少人,大家远远地站着,惊恐的眼光投向堂屋中用长橙和苇箔支起来的灵床,谁也不敢靠得太前。

看到匆匆赶来的三伯,好像见到了主心骨,一下子松了口气,自觉地闪出一条通道。

三伯不理会众人的眼光,一个箭步冲到灵床前,手腕一挥,轻轻揭开盖在七奶奶身上的棉被,蓦然倒吸了一口凉气。

只见七奶奶原本慈祥和善的脸上,生出了一层厚厚的白毛,如同狰狞的野兽。

“赶快入棺封棺,速速下葬!”三伯展开一张画有血红符印的黄表纸,一边疾速蒙在死者脸上,一边向站在门外紧张观望的忙人发令。

几个强悍健壮的年轻人走进堂屋,正要动手,忽然间诡异的一幕出现了,死者眼睛蓦然大睁,身体一挺,坐了起来,空洞的眼睛闪着阴邪的幽光,一双生满白毛的枯手猛地掐住近前那个黑脸青年的脖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