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226话,追味(1 / 3)

卡尔陷入沉思的空挡,救护车已准备好了。

医护人员小心移送夸克,卡尔跟上车。

即使夸克死不了,还是得遵照医嘱,转院治疗。

私立医院费用虽昂贵,夸克为国伤躯,由国家报销,没毛病!

银灰发苍白脸的卡尔,默默为斯利达特文私立医院即将到来的灾难祈祷……

救护车后面很安静,夸克生命体征和指标,上升特别缓慢,以至于救治的医生,只得出“暂时稳定”的保守结论。

卡尔闭眼,提取了夸克身上的烧焦味道:

*沙石焦味——天然沙石化学成分比其它物质复杂,超高温燃烧后,各种天然成分和空气里的气体结合,生成新物质,附着在夸克体表,发出难闻的硫磺、尿素等味道。

*蛋白质焦味——带着夸克平时经常擦的膏药味,扑鼻而来,夸克体表多处烧伤,汗毛和皮肤、组织、鼻子软骨均不同程度烧伤,可谓香喷喷的椒盐夸克味。

*草木焦味——即使霍普森只说皇家博物馆失窃,但卡尔能通过多种植物碳化燃烧产生气体附着在夸克头发、皮肤的情况来判断,皇家博物馆后门的国家森林公园遭灾了,且是无妄之灾。

*尼龙纤维烧焦味,夸克的衣服要不就是烧完了,要不就是烧一部分被他脱了,残留味道不大。

*血腥味,夸克有轻微内脏出血。

……

通过味道只能判断,夸克被三味真火属性的敌人,放好几味真火烧烤,但不能确盼对方是谁。

那就,追味。

卡尔平时办案,只需通过气味的物理表现,来判断案发现场物质种类,推断出边角细节。

甚少用到,回溯味道时间轴的功能。

其实他的嗅觉跟听觉一样,也可以调时间轴。

让时间轴向前走,可以演变出,气味分子的后续走向。

时间轴拨倒退,可以知道气味分子怎么形成。

一般案子没用得上这个功能。

况且,调节气味分子的时间轴,只会出现一堆化学反应过程,不能准确推断和确认敌方的身份信息。

比如夸克被烧,那么烧他的黑衣混球,火焰温度、火焰种类可以追溯出来,但黑衣混蛋从哪里来、意图如何、长啥样……气味的时间轴研究,对获得这些情报,没有帮助。

卡尔还是把气味分子的时间轴,调到大致时间点,追本溯源,试图掌握更多黑衣混蛋的相关信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