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序章 混沌盘古开天地 三族之战〔上〕(1 / 3)

至尊少年行 三千落尘 2300 字 2021-06-10

话说天地之初名为混沌,后经过无数之年后蕴育出一名身高千余丈的巨人,其名曰:盘古。盘古身体不断成长,原来的混沌状态不能容纳其身体而分裂,“清气”上升为天,“浊气”沉降为地。形成一个新的世界,名曰:鸿蒙。盘古死后,其精、气、神分化成为伏羲、神农、女娲三位大神(也被称为三皇)。

其中鸿钧被选为天道掌管者,执掌天道的运行。而另外的四位上古大神见天地之间生灵太少,便分别以不同形式创造生灵。伏羲以神树吸收神界清气所结的果实为躯体,注入自己强大的精力创造出“神”由于神树果实来源稀少,因此神的数量极少,但灵力强大,因此神族被称之为最强的种族。

神农以大地土石草木为体,灌注自身气力,创造出“兽”(包括走兽昆虫)。因神农注重数量和能力,因此兽的种类、数量很多,且能力多样,但是心智没有开发。

女娲以土、水混合,附以自身血液和灵力,用杨柳枝条点化,依自己模样塑造,造出“人”。人体态优美,富有智慧,但体力较逊,虽然没有特别的能力,但领悟力极强。

另有“冥界”作为人、兽等生灵的轮回中转之所。四大神创造出生灵的这一天被称之为鸿蒙元年。

在鸿蒙初期其实并无所谓的七界之分,四个种族共同生活在同一片大陆,并且相互维持着种族之间的“平衡”。这样的生活过了近百年没有被打破。但平衡总有被打破的时候。

鸿蒙历103年,神不耐大地浊气,因此居于天,形成“神界”。神虽然有男女之分,但交合繁衍后神本体会失去灵力逐渐死亡,并不能增加神的数量,因此被严禁交合繁衍。伏羲自立为天帝,同年鸿钧创立圣界,规定凡修为达到圣级者必须进入圣界修炼,不得在下界逗留,令大陆的强者出现分层。

要知道在这四个种族之中以神族的实力最强,魔,兽二族依次次之,人族最弱,但却领悟力超强,人才辈出,短短百年人族的实力突飞猛进。因此遭到其他种族的觊觎。而对于人族,魔兽二族早有灭其之心,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嫉妒人族的天赋,而且他们还妄想要统治大陆,但由于忌惮神族的实力而未敢动手。不过如今神族已移至神界,他们最大的隐患也已经消失,如今他们便是属于大陆上最大的势力。沉浸了多年的野心也开爆发了。

鸿蒙历113年,也就是神族移至神界的第十年,魔、兽二族正式建立联盟由蚩尤出任首领,而人族则是以皇帝为中心正式建立起两方势力的对峙局面,一场鸿蒙时期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