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出发,寻找沐清河!(1 / 4)

守护光的人 墨桐先生 3300 字 2022-06-08

十几分钟后,罗素素和沐清河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沐清河继续对着窗外发呆,而罗素素则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沐清河,那四个人确实是小偷,而且现在也被火车上的乘警逮捕了,眼前的这个一直被自己认为脑子有病的小子一个人打趴下了四个成年男人。

她没想到这个外表羸弱的男孩居然这么能打,原本她以为两人要挨一顿揍了,正后悔没有听沐清河的话早点找来乘警,可接下来短短几分钟后,四个男人就全都趴在地上骂娘了,而眼前的这个男孩仅仅被扯掉了一个外套纽扣。

“哎,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是一个小偷团伙的。”罗素素好奇地问道。

沐清河想了一会儿,言简意赅地说道:“端泡面的男人刚出现在走廊上的时候就营造出一种泡面很烫的感觉,而后故意在经过那名乘客的时候把泡面靠近他,让他下意识地往后躲避撞上他身后坐着的乘客,那名乘客其实是泡面男的同伙,他会用最快的速度在人撞在他身上的那一刻取走他裤兜里的钱包。”

看见罗素素瞪大眼睛看着自己,沐清河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这十分考验对时机的精准把握,因为就算时间掐的再准,你也不能预判那名被盯上的乘客是径直后退还是往左右躲闪,所以我猜那块区域至少有两名同伙紧挨着坐在一起,但我没想到那三个挨着坐在靠近走廊座位的乘客都是小偷,那名被盯上的乘客也够惨的,这是一个肯定躲不过的局。而且那碗泡面也没放热水,一切都利用了端面男人的演技和乘客的心理效应。”

听完沐清河的解释,罗素素伸出了大拇指。沐清河板着脸转过身体继续看着窗外,可是这时的他脸上居然出现了一丝极力遮掩的窃喜。

他哪会这么心思缜密的推断和细致入微的逻辑分析啊,这一切其实都是他亲眼看见的,和圣佑这群伙伴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也被卡其教授折磨了这么久,他现在的眼力已经不能用普通人的思维来界定了,这场手法隐秘的偷窃对现在的他来说真的显得很幼稚。他亲眼看见了坐在座位上的人抽出了那名乘客裤兜里的钱包,也看出了端着泡面的男人那十指牢固紧贴面碗的手和脸上表情过于生动间的自相矛盾,至于他之后说的话纯粹是猜的,他才不知道泡面男一共有几个同伙呢,他还以为就两个人,直到七号车厢泡面男喊出那句话,他才知道原来团伙有四个人,然后他刚才吹牛的时候又顺理成章的把这些东西加在了自己的推测上。

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也不知道,可能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和女孩聊天的他为了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