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祖祭开始(1 / 6)

守护光的人 墨桐先生 5106 字 2022-06-08

从前一天的傍晚开始,整个霍梭部落就陷入了一种忙碌的氛围。所有的居民都在黑夜来临之时自发的走出房间,用脑袋顶着泥土陶制的盆碗,里面装着一家人精心烹饪的食物。

人们从部落的四面八方向居中木屋汇聚而来,每户人家最年长者走在首位,家里未成年的的孩子走在中间,最后面是妇女,而家中壮年男子和已经成年的孩子则手拿武器走在队伍的两边,尖锐的部分拖沓在地,长矛倒持,眼神如刀。

部落居中木屋外有几个人已经早早等候在那了,为首的老人穿戴整齐,一身象征着族长身份的华丽衣袍,手持着一根顶端镶嵌着骆驼头骨的木头权杖,骆驼头骨中心被挖空,灌满利于燃烧的油。

有十几个穿戴明显和霍梭人有很大区别的男女分成两列站在木屋门前那个用来祭祀的空地的两端。

部落内所有的霍梭人都聚集在了空地上,眼神严肃地看着手持权杖的老人,老人抬头看天,已经深夜,又过了一会儿,老人眼神一凝,新的一天开始了。

他前踏一步,接过身旁老妪递来的火棍,在所有族人的炙热目光下点燃了镶嵌骆驼头骨的权杖。

老人高声喊道:“祖祭开始!”

话音落下,早在旁边等待的勇士就敲起了大鼓,声音沉闷,好似洪荒猛兽从历史的深潭中苏醒,对月怒吼。

族人们双手托着土盆土碗颤颤巍巍地高举过头,双膝下跪,以头杵地,手持兵器的勇士则是将兵器高举过头,单膝跪地。

族人向祖先奉献食物,以求护佑部落亲人,勇士向祖先奉献生命,为了部落甘愿死亡。

这些祈福的仪式从亘古流传至今,就像老族长点燃的圣火,薪火相传,代代传承。

来自外界的那十几个少年都站在原地,没人讲话,就这样用局外人的目光看待着跟他们无关的庆典,各有所思,深受触动。

复博轻声说道:“我怎么在他们中看到了守护的模样呢?”

圣佑开口回答道:“我好像知晓了守灵人的真正使命。”

三队伙伴们对视了一眼,都看到对方的眼中都多出了一种全新的东西。

祭祀祖先持续了很长时间,后面很多繁琐的仪式都是从各个时代流传至今的,当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增添的一些仪式,时至今日,仍然需要认真地完成。或许部落内的典籍上并没有记录,但传承下来的东西,后辈子孙当仁不让地要好好守护。

接下来就是祖祭仪式的高潮部分了,大家一起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