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四 章 逼迫命偿,异界危机(1 / 3)

重生之汉行纪 苏丰茹 2618 字 2022-11-19

李凌飞苦笑了声:“老人家,我当然不是神仙,我和您一样是一个凡人,不过我可能来自于……”

“你承认不承认是老汉救了你的性命?”老人的表情严肃而怪异,右手紧紧地握着一支尖刀,大有如果李凌飞不承认他的救命之恩,就会一剑把李凌飞刺死的可能。

“当然!如果不是您相救,我已被活埋在沙坑里了。”李凌飞虽然惊诧于老人奇怪的表情,还是肃穆地点点头表示感谢。

“小哥,都说‘大恩不言谢’,我却要你‘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老汉要你终生用你的性命来报答,你能答应吗?”老人的脸色异常严肃,眼睛一眨不眨地死死盯着李凌飞!

啊!

李凌飞根本没有想到老人会提出这个要求。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在他二十三年的生涯中,从没有听说过,逼迫着被救之人用性命来终生报答的怪异要求!

“小哥,不是老汉逼你,只是老汉的确没有办法了……老汉救了你一命,你就用一命来相报答吧,这也是公平的交换……老汉给你跪下了……”老人翻身跪倒在地,流淌的鲜血很快染红了一片雪沙地,殷红的鲜血和洁白的雪,相互辉映,极其刺眼。

“老人家,您快起来!”李凌飞忍住胸腹部的剧疼,伸手扶住他。想起来自己入伍时许下的“以身许国,铁血佑族”的诺言,不禁心潮激荡。好男儿恩怨分明,就要有仇报仇,有恩报恩!

“我,答应您!”

“好!”老人起身,坐在李凌飞身边,盯着李凌飞的眼睛说,“老汉活了六十三岁了,自认为没看错过人!我不要你发誓,我相信你能坚守你的诺言!”

“老人家,您放心吧!我李凌飞以身许国,从没做过半点亏心之事!”李凌飞既然答应了老人,就决不会反悔,他冲着老人坚定地点头许诺道。

“小哥的名字叫李凌飞?真是苍天有眼啊!苍天在上,受小老儿三拜!”老人听到李凌飞的名字后,惊喜过望,翻身跪倒在地,恭恭敬敬地向苍天行了三次跪拜大礼。

“老人家,您这是……”

老人跪拜已毕,又坐回李凌飞身边,神情异常严肃:“小哥,你仔细看看,你和我家少爷的相貌是不是很相像?”

“嗯?怎么会……”李凌飞内心纳闷。他是一个二十三岁的青年,而死去的少年将军最多不过十五六岁,怎么也不会相像啊?

老人看着李凌飞惊讶的表情,知道他不相信自己的话,便摘下自己前胸的护心镜,擦拭干净,递给李凌飞。

李凌飞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