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章:议事(1 / 3)

大唐暴力亲王 三胖 2127 字 2022-07-19

“难道你不知道?”

李瑗皱眉看着李元霸道。

“因为李建成?”

“呵呵!既然元霸你都知道了,为何还来问?”

李瑗看着李元霸轻笑道。

“事情已经发生,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做是在给大唐添乱,你知道吗?你可知道因为你这一乱,吐谷浑率领五万精锐骑兵南下进犯岷州。

前段事件颉利可汗更是亲率十余万大军南下到达距离长安仅有一百九十里的武功。如果不是尉迟恭在第一战当中就斩杀数千突厥骑兵,恐怕现在长安城外已经尸横遍野。”

李元霸也不喜李世民弑兄杀弟,但他却知道,大唐不能乱。

后世之人多少次梦回大唐?多少次想要回来瞻仰大唐的风采。这是无数华夏人心中的一个梦。

“哈~哈~哈~哈~现在你不是解决了吗?况且我这一乱,虽然大唐出现了更大的危机,但并不是不可化解。大唐亡不了,但李世民发动政变,导致大唐高层出现极大变动,这后果恐怕比我还严重吧!”

李元霸听后无奈的摇摇头,在这件事上没有谁对谁错,有的只有失败者和成功者。

“元霸,为兄在这里多谢你了。多谢你为建成留下了一支血脉,否则建成就要断后了!”

李瑗举起酒杯敬了李元霸一杯道。

“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不过到是你,之前李二说将你交给我处置。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对于你应该如何处理。

现在你有什么想法吗?还是说你想去哪里?想做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安排!”

李元霸看着李瑗说道。

“自古以来造反者皆唯有一死而已。你说的对,大唐不能乱。再怎么说我也是大唐皇室中人,如果我继续活着,恐怕其他那些有异心的人也会踏着我的脚步起兵造反吧!

特别是有些世家,恐怕早就不服了。”

李瑗意有所指的说道。

李瑗这里所指就是那些山东豪门了,比如说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陇西李氏、赵郡李氏、太原王氏、范阳卢氏、清河崔氏、博陵崔氏、荥阳郑氏以及琅琊王氏等家族。

当然,这里的山东并不是后世的山东省,而是指崤山、华山以东的广大地区。

这些家族自认身居汉族纯正血脉,他们的身体之中流淌着的是汉族最为正统的血脉,加上他们代表着天下士人,所以自认为高人一等。

对于李唐皇室,他们是看不上的,认为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