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3章:冲击吐谷浑营地(1 / 3)

大唐暴力亲王 三胖 2100 字 2022-07-19

“莫纳野离,吐谷浑莫纳氏族长!”

程咬金看着李元霸说道。

莫纳氏是吐谷浑内部的一个大家族,就犹如大唐的独孤家、窦家一样,属于吐谷浑内部的大家族。

李元霸听后深吸一口气后看着程咬金和秦琼道:“琼英县就交给你们两人了,左翊卫、左武卫以及右武卫这三卫的骑兵我带走了。记住,你们两人只需要守住琼英县就可以,不要出城与吐谷浑骑兵作战。”

“啊?那殿下你呢?”

程咬金本能的感觉李元霸要带着一万多骑兵出战。

“吃掉那些狗娘养的吐谷浑骑兵!”

岷州说起来有两万五千骑兵,听起来不少,但这两万五千骑兵并不是都聚集在一起的。城内有一部分,剩下的就是在岷州城的外面了。

他带着一万多骑兵,只要不是在正面战场上和这两万多骑兵作战,他就不怕。

在后世,他就听习惯了游击战,敌驻我扰、敌进我退、敌退我进、围点打援,敌疲我打,这二十字真言可谓是游击战的精髓了。

后世人人都能喊上两句,李元霸知道,要想吃掉这两三万吐谷浑骑兵,依靠现在的步兵是不可能的,如果现在是下大雪,骑兵奔驰不起来,这还有可能。

但现在是七月份,七月份,天干物燥,正是骑兵可以快速奔驰的好时候。

“殿下,这太危险了。如果您有什么不测,我们如何向太子殿下交代!”

秦琼也一脸的担忧。

“我能出什么事,好了,你们就不要杞人忧天了。听我的就可以!”

李元霸说完之后就毅然决然的走了出去,他有自己的计划,近十万的步兵,听起来是不少,但想要围困住两三万骑兵这还是不显示。

··············

牛进达,历史上鼎鼎有名的唐初大将,后来的右武卫大将军,当然,那是后面的事情了。

现在牛进达是左武卫将军,地位仅次于秦琼。【他是后面才升任右武卫大将军的,现在他是左武卫的将军】

作为一名马上打江山的帝王,李世民深知军队的重要性。在玄武门事变之后,李世民为了尽快控制长安以及长安周围,在事变之后就将左武卫以及右武卫等军队掌控在了手中。

而他的心腹将领也立即安排进了这些军队当中,至于之前的那些将领,李世民当然是明升暗降了。

给与他们极高的地位,再升一升官,然后再将自己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