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章:三道行军大总管(1 / 3)

大唐暴力亲王 三胖 2363 字 2022-07-19

“啊?吃饭了?”

李元霸揉了揉有些惺忪的睡眼,刚才他还真睡着了。

李世民无奈,又只好将刚才的那些话简单给李元霸说了一遍,末了李世民问道:“三弟,如果将此战交予你,你会怎么做?”

“此事是你们的事,与我何关?”

李元霸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轻声道。

“殿下此言差矣!”

李元霸的话音才刚落下,也顾不得他记忆中不讲理的李元霸形象,直接看着李元霸道:“殿下身为大唐亲王,理应为大唐崛起出一份力。

如今天下未定,内部有反叛,外部有其他反王窥视大唐江山,还有草原游牧民主对我中原虎视眈眈。

殿下岂能说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话?况且殿下认为一旦长安被他人所破,殿下能独善其身吗?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殿下焉能不管?”

房玄龄的一席话说的李元霸瞪大了眼睛。

李世民看到这一幕,眼中闪过一抹担忧,自己三弟的性子他太清楚了。要是他或者李渊说几句,李元霸不会说什么,最多是和你吵几句,只要你惹火他,啥事没有。

但要是一个外人敢对他叽叽歪歪,保证就是一个大锤子砸下去了。

不过还好的是,并没有出现让李世民担心的事情。

李元霸扭头看着李世民道:“李二,天下还未定?游牧民族还在一直打大唐?”

作为一名标准的军医,李元霸是合格的,对医学知识从上精通到下。但对于历史他是蒙蔽的。

他只知道后世在传颂着巍巍大唐,却从未想过唐初却是如此的艰难。李世民接手的不是一个天下已定的江山,而是一个处在风雨飘摇中的江山。

北有梁师都并未平定,内部还有叛乱发生,并且唐初年间,大唐几乎是年年遭灾。而在外部,还有吐谷浑、羌人、突厥、吐蕃等大敌对大唐虎视眈眈。

后世之所以传颂大唐,传颂李世民,称其为千古一帝,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年轻的大唐迎来了最严峻的挑战,内有天灾人患,外有强敌环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世民能够带领大唐走出一个新天地,打出天可汗的名号,就不得不说他的强悍。

......

李世民无奈,只能简单的给李元霸说了当前大唐的现状。

李元霸听完后,呆住了,他从未想过玄武门事变后的大唐居然如此艰难。强敌环伺,内部不稳。

玄武门事变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