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7(1 / 5)

readx(); 盘古天地虽开,但并不完善,还处于“未开化”的程度。造物三祖不知是否是为了报答盘古“解救”之恩,开始完善盘古天地,创造万物万灵,不知经历多少岁月,盘古天地臻至完满,而造物三祖也随之消失,不知去向。

追溯另外九大天地开辟者的身份,却均是出自盘古天地,而渺无边际的浑沌中,再未出现过如盘古这样的开辟者,不过自浑沌中,倒是出现不少如造物三祖这样的绝世强者。

开辟者在创造自身开辟天地中万物万灵时,需要利用到寰宇本源之水,也即是太一天水。而太昊太元水是五行齑灭劫中水之大劫,并且和太一天水是同源之水,其在吸收特定三千种水气,并将之臻至完满,便可晋升为太一天水,无需经历什么劫数,但难度相当之大,如天怒神罚火、万木天地气大抵差不多。

此时此刻,晶光灿灿的古镜正在不断地吸收汪洋之中的水气,这些水气是不渡之水,在无万大千的水气中威力只算是一般,但格外刚猛、狂暴,且正好是太昊太元水需要的一种,在古镜镜框上忽然浮现出一缕青丝,细如牛毛,斗折蛇行,弯弯曲曲,却以人一种汪洋大海之感,非常神奇。

这道青丝则代表太昊太元水已吸收一种水气。

与此同时,在多尔神域之中,九尊大能虚影双手道法自然,似是天地运行轨迹,在不断结动印诀,声似洪钟,伟岸浑厚,似天音在响,众灵齐歌,吟唱口诀:“太一天水,本源之水,造化之水。开辟之水,生源之水,启灵之水,赋神之水。万妙之水。开先天之门、太极之门,统天之门、万灵之门、太元之门、道法之门、八极之门、生命之门、覆灭之门,收。”

九尊虚影同时催动某种神秘的收水法决,这种收水法决,有种包容万物的意味。浩瀚,磅礴,无限广大,此外还异常柔和,温顺,像是万物之母在诵唱圣歌,张开怀抱,接纳众生,予之呵护,给予温暖。只见不渡之水忽然欢腾起来。犹如长河大浪一般,贯入古镜之中,速度比之前足足快了将近二十倍。

而九尊虚影施展这种玄妙的收水法决,使用的是多尔的神识,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刚刚稳步恢复的神识,如潮水一般,迅速地退去,再次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况,他立刻就从储物锦囊中。取出十几枚圣品丹药,服入口中,丹药中神识之力瞬息化开,冲入神识空间中。开始快速恢复他的神识,终于缓解了这种趋势,并还在一点一滴地上涨。

而在同一时刻,反应极快的承山川等人,除却元无雨之外,齐齐催动法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