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3(1 / 5)

? 小和尚的话立场很明确,就是置身事外,什么都不会管。在场百人听后心里通透的凉,好不容易来了个地位在佛光圣地中比圣尊还要高上一筹的小和尚,如今不说是站到多尔那一边,但也差不多。

多尔眉宇微蹙,不再理会小和尚,转头望向众人,一言不发。

“莫小子,你说你是快香饽饽呢?还是个倒霉鬼?”小衍玩味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宁愿是个倒霉鬼。”多尔回了一声,带着几分自欺欺人,语气中有无奈,也有凝重。仙落的真正来历就连小衍也说不清楚,而小和尚则可能是来自上九十九界,地位未知,不知是哪尊真佛。前者为他而来,后则暂且无法确定,估计过段时间便会清楚了,但毋庸置疑,他现在的处境的确不容乐观。

多尔顿了顿,以念对小衍道:“若小和尚开启记忆传承,就只能够逃了,计划便会告破。”

小衍不是太清楚多尔真正的计划,也没多问,转移话题道:“若小和尚没有记忆传承,你会怎么办?”

多尔考虑了一下,反问道:“如果你动手,杀了小和尚,那么天人劫会算在谁头上?”

小衍的答案与多尔想的一样:“你。”

多尔眼神寒了下来,回道:“那就杀了。”

“有种,我喜欢。”

“你还是继续喜欢你家林妹妹好了。”

“你怎么知道林妹妹?”

“下次睡觉时,别忘了断开心念联系,你的梦话呱噪的很。”

“…”

一人一灵有的没的开始谈着,而小和尚则已走到两处石坑前,跏跌而坐,双手合十,口中诵念佛经:“稽首本然净心地,无尽佛藏大慈尊。南方世界涌香云,香雨花云及花雨。宝雨宝云无数种,为祥为瑞遍庄严。天人…”

这时,小衍嘿嘿一笑,道:“这小和尚有点意思,佛门里有念经不如念咒的说法。我还以为他要诵念“往生咒”这等超度亡者的咒语,没想到倒是按照正式超度仪轨来办,先行香赞。这篇经文出自《地藏菩萨本愿经》,若非真迹,不可参悟。也施展不出任何威力,小和尚学的是后人载录下来的赝本。真正的《地藏菩萨本愿经》对于你开辟六道轮回会有很大帮助,我知道这真迹在哪,以后带你找去,顺便去拿回点东西。”

说到这里,小衍便不再开口,而多尔也没问,浅尝辄止。

而此刻多尔也终于等到了第一个触他霉头的人,如预料中的一样,此人来自逍遥门。是个长老。

汉山城是逍遥门的地盘,城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