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1(1 / 5)

?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从中可以辨识出这是女子的声音,不知道是巾帼英雄,还是悍妇,貌似后者可能大些,毕竟巾帼英雄一登场可不是说这句话。┢╪┝═┝┠┡.[〈。这女子是在施展一种高深的音律之术,不过并未针对多尔等人,听似极大如雷霆咆哮的声音一进入耳中便化去了所有力道,无声无息,多尔倒是对这音杀之术很感兴趣,这是他如今最迫切想参悟的法决,或许能对他有很大帮助,当然也可能一丝作用也没有。

《渡生诀》中记载了诸般法决神通,其中四圣谛印“苦圣谛印”、“集圣谛印”、“灭圣谛印”、“道圣谛印”,还有三法印“诸行无常印”、“诸法无我印”、“涅槃寂静印”,这七门佛印极其晦涩玄奥,每一门都蕴含大道真谛,玄之又玄,枯涩难明,而且威力莫测,有造化通天之能。

威力越强的法决自然也越难修炼,这七门佛印不但结印过程异常繁琐,每一门佛印都要结千次印,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差,要做到融会贯通,更需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有中断立刻功亏一篑,对于口诀的要求更是非常之高。直白点而言就是音律之术,这光靠勤奋是不够的,无法弥补天生不足,就算以妙法暂且改变喉咙、咽喉、声带、鼻腔等诸多音之处的位置,也会因高频率的震鸣而出现变动,天生需要一副好嗓子。

小衍学习岁神颂花了数十载的工夫,而多尔只不过用了两天左右的时间便学会了,悟性虽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多尔在音律之术上的资质很高,这无可厚非,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用小衍的话来讲,他不去当歌妓当真是白费了这幅好嗓子,小衍口无遮拦,他早已习惯了,也没在意。

四圣谛印之中的第一印“苦圣谛印”。其为诸苦之印,须得在短短四个字内出诸般苦音,适才方能沟通六道轮回中苦念,以之为辅。以印诀为主,施展苦圣谛印。他现在收集到的苦念不多,只有几十种而已,可念动口诀还不能忘了结印,两者必须契合。从一而始,从一而终,同时同步,其中难度可想而知。

多尔经历长达三个多月没日没夜的苦修,苦圣谛印算是有所小成。可单是这几十种苦念就让他心力交瘁,有些无法再过多掌控的感觉,往后还有万万种念,万万种声,想臻至大成,必须得借鉴一些其他的音律之术。或许能有所收获。

最好的就是去佛光圣地把那些音律之术都给弄回来,一定大有收获。

“不知道这城里头没有用修佛者在?”多尔暗暗想道,若是有的话,或许接下来是个不错的机会。

“婆娘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