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0(1 / 5)

走在路上,多尔可谓是焦点所在,路边的村民见到他大多投掷出异样的目光,以他现在的状态,想不引人注意的确很难,不过他并不打算在这里长期居住,所以也没太过在意。

村子并不大,仅不到百余户人家,不一会儿,多尔就来到了中年大汉的住所,这是一个用木栅栏围起的小院子,前面是三间或高或低并连在一起的松木小屋,后院还有一间独宿小屋,院内横着一根长绳,上面晾着一些晒干的衣裳,随着清风徐徐飘荡。

刚一走入院中,只闻吱呀一声轻响,一个约莫六七岁的小男孩从中央那间屋子内跑了出来,他眉清目秀,十分可爱,可稚嫩的脸颊上却透发出一股淡青色的死气。

小男孩身材十分纤瘦,用瘦骨嶙峋来形容也不为过,穿着一身略显宽大的青色布衣。

随小男孩一同出来的还有一名素衣女子,女子秀美端庄,笑容温婉,目光如水,柔柔地望着中年大汉,眼角边上略有淡淡地岁月痕迹,长发盘起,虽是妇人打扮,衣着朴素,但料想年轻时定是一位美丽佳人。

小男孩脸上挂着无邪的笑容,迈着小脚,蹦跶蹦跶,跟个可爱的小兔子一般,跑到中年大汉近前,脆生生道:“父亲。”

“小海,这是…”中年大汉弯下腰宠溺地抚了抚小男孩的头,一脸温柔,开口介绍道,可话说只到一半,顿觉有些尴尬,因为他并不知道多尔的姓名。

多尔蹲下身子,朝小男孩和善的笑了笑,轻声道:“我叫多尔。”

小男孩并不怕生,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很有礼貌地道:“大哥哥好,我叫擎海,今年七岁。”

孩子的介绍。永远都是那般直白,简单。

“阳哥,快请客人来屋里说话。”这时,站在门前的素衣女子出声道。也没问多尔是谁,更没问多尔与擎阳是怎么认识的,很奇特。

她的声音柔柔的,听起来让人觉得很舒适,不由得会升起好感。

“小兄弟。是我疏忽了,请。”擎阳,也即是中年大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后拉着擎海的小手领头朝屋子走去,一大一小,牵手而行,画面说不出的温馨。

多尔站起身子,跟随在父子二人身后,看着这一对父子。心头温暖,却也有那么一点点苦涩,素衣女子朝他和善笑了笑,便转身向里屋的厨房走去。

步入屋中,入目所示,墙壁微微发黄,有些地方还有一些如蛛网般细密的裂痕,屋内仅有一张四角长几,几把椅子,普通家具。和一些整齐摆放在角落的各色农具,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异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