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番外八 张珂玉(10)(1 / 3)

“世事无绝对。”

“你为了救更多人,没来得及救少数人,从大义上来说,你还是大好人。”

小金歪着脑袋,努力的安慰张珂玉。

它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安慰到,因为他的脑袋一直都是低垂的。

交握搁在膝盖上的手倒是时不时动一下,但它却无法从这种细微的动作里,感知到他的情绪。

这不禁让小金急躁起来了。

微微展开翅膀,在张珂玉身边绕着走,不知道走了几圈,被张珂玉摁住了背定在原地。

“你也说了,我的正义仅仅是根据大义来判断的。”

“细琢磨之下,我还是错了。”

“我骂那些人是畜生,但是看着那个男孩被折磨不施以援手的手,和畜生又有什么差别。”

他说完抬头仰靠在门板上,看着屋内微弱的光线,吐出一口浊气。

……

翌日。

张珂玉起了个大早去看那个男孩。

只见他被纱布包成了一个木乃伊,只能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唯有一双眼睛可以自由转动。

而那双眼睛,在张珂玉进来时,就带着几分好奇和畏惧的流连于他。

他第一次被看的有点不自在,在男孩身边坐下后,掩饰性的清了清嗓子。

“我来看看你。”

“你还疼的厉害吗?”

“我这里有一种药,用了可以止疼,但是可能会延缓恢复,你愿意用的话,就眨一下眼睛。”

男孩定定的看着他。

大大的眼睛睁得圆滚滚的,不想用药的意思很清楚。

张珂玉想赎罪的心落空。

“那好吧。”

“哦对了,你们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男孩的名字,扭头看向边上捣鼓药材的大夫。

那个大夫因为张珂玉刚刚还想当着自己的面,给病患乱用药的事情不高兴。

语气有点不好,但还是回答的很仔细。

“他没舌头没法说话,昨天废了老大劲才知道他没有名字。”

“因为他是昨晚第七个送来的病患,我们给他起了个代号,叫小七。”

“小七……”

张珂玉低声复述了一下名字,转头对着小七轻声唤着。

小家伙很给面子。

乖乖的眨了眨眼睛,大眼睛对着他笑成了月牙。

张珂玉也摸不清楚自己突然心尖一软,是因为愧疚,还是因为小七对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