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后记(1 / 2)

混在圈里 周记包子铺 924 字 2021-06-05

?请允许我在这写几句话,真得很谢谢几位朋友能喜欢我的第一部小说,尽管我知道它其实顶多算三流的网络小说,总比不入流强点吧,这部小说大概25万字左右,都是朋友帮我打得字,感谢的话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了,我笔下的人物在普通不过,经历遭遇也再平常不过,可总有一些平淡的往事在我脑中挥之不去,有的时候吞噬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这是我的第一部小说,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部,有朋友说写成这样就不要再给网络文学添乱了,也许是吧。没准最后放下笔的一刻,我会轻松的大梦一场。因为我先写的结尾,而到了第十二章时,却迟迟不能动笔。我很想说自己江郎才尽了,可惜仅有的一点自知之明告诉我,我没一丁点儿才华。

最初只是想写一些东西,算是给自己那几年的祭文吧,几年曾经挣扎、彷徨、幻想、奋斗过的地方,那里曾有我最开心、最刻骨的记忆,最知心的兄弟,最敬爱的老板,最顽强的对手,还有她……对不起,请别问我小说真实的有几分,我实在不好回答。

一个小人物的故事就这样轻轻的结束吧,却还有许许多多自命不凡的小人物挤进挤出,乐此不疲,只希望他们别像我一样迷失自己。

能坚持写完,说实话当真不易,因为我从小就没耐性,当年学美术也是每两天就扔了笔,这副德行这么大了也没改,令我汗颜,当我上网看看书评,收收朋友们来的MAIL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谢谢像月夜、Jang、Rocky、1+1同BEAR等兄弟的支持,你们让我实现了儿时一个小小的梦想。

这样的小说,没什么资格哗众取宠的,但我真的希望能对一些挣扎在各个圈子里的朋友有一点点地帮助,用老周的话讲我们都是边缘人,在现实和梦想之间游走挣扎的人,顺便说一句,小说里的老周,是我最欣赏的角色,不知你们有没有同感。

至于周记包子铺,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地方,早餐很便宜,还能欣赏风景——经常有六条腿、长翅膀又不会飞的甲壳类爬虫温柔而亲切地在你眼前走来走去,开玩笑了,那个包子铺如今早没了,但我却很承他的情,我曾一度以为每天早晨在那儿美美地吃上一顿廉价的包子就算是幸福了,只可惜幸福却从未如此廉价过……

对不起,一时兴起,白话多了,见谅。

有时间想写一部传统武侠的,又害怕自己坚持不下来,到时候再说吧!

您要想来沈阳吃包子可以找我,我请的起....

周记包子铺

2004/2/4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