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first、石屋梦境(1 / 4)

?暮色连连,阴暗的小黑屋中,不多的家具,业已把屋子挤得满满当当,若是说起家具,无非就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柜子连同一张床,仅此而已,即使如此,柜子还是上面放食物下面放衣物的复式柜子,被阿格拉尔两用了,桌子上点着的蜡烛,蜡油几近干涸,看上去很快就要熄灭,这是阿格拉尔和扑扑在捡破烂时捡回来,虽然当时还有半寸长,但阿格拉尔依旧很开心。

床上熟睡的阿格拉尔,被破旧的被褥包裹着,看上去还很暖和,整个房间连同屋子在内的所有看得到的东西都是十分的陈旧,但是却很洁净,几乎一尘不染,这也让我们可以看出房间的主人是十分爱干净的,当然也或许是因为没有那些杂乱的物品的原因吧,才能显得更加的简洁。

夜幕即将拉下,窗外的雨水中开始夹杂着冰粒子,似乎很快就会下雪,窗户就是几根歪歪曲曲的木头形成的几个长条形的孔,也没有挡风的玻璃,有的只是几张早有泛黄的,而且已经破洞百出的,裂纹横竖夹杂的破纸,甚至有些地方只剩连载木撑上的碎纸屑,要说挡风,实在够呛。只是虽然如此,那些个风雪却似乎也并不能够吹进来,只是打着纸张哗哗的作响,屋中的蜡烛也一直没有灭去,虽然只剩下一点点的蜡油,但却似乎一直都未减少,很长时间了,都在旺盛的燃烧着。床上的阿格拉尔也似乎在做着什么美好的梦,因为此刻她的脸上正洋溢着在温暖的笑容。

雪夜的来临预示着旧的一年即将完结,因为寒冷的到来,就代表新的一年即将开启。阿格拉尔住到这里已经七年了,比起刚来时的那个婴孩,此时的小阿格拉尔已经记事,心智也成熟了很多了,正因为她懂得了人事,这也差点成为了她人生的完结,因为小阿格拉尔真的很累了,不想再熬下去了。

虽然叔叔也很疼爱小阿格拉尔,但是婶婶却视她为仇人一般,因为要多样一个小孩子,会加重家庭的负担,而小阿格拉尔在叔叔和婶婶的矛盾漩涡中,一直让叔叔这个怕婶婶的人,在抚养她的这件事情上,一直处于僵硬的状态,所以这一次她要帮叔叔选择,她希望叔叔过的平静安宁,不因为知己而一直争吵。

一墙之隔的婶婶一家人在灯火通明的大房子中,为不久即将到来的新年准备着,而类这边似于储物间中的阿格拉尔,在梦中依偎着奶奶,甚至看到了妈妈,准备跟奶奶和妈妈离开,如此便不会在痛苦。

扑扑从窗户飞进来,停在阿格拉尔的桌子上,站着打盹。扑扑是阿格拉尔以前在路上捡来的小猫头鹰,名字也是阿格拉尔替它取的,因为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