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67 后土娘娘(下)(1 / 5)

回应是不可能就这样回应的,如果事情这么简单,林书航就用不着还特意去拉上风伯了。

但是,林书航能感觉到对方的存在,能感觉到对方在聆听。

因果的连接一旦建立起来,再想要斩断可就很难了。

“晚辈来自地球,也即是曾经的龙渊,此来只为劝和。”林书航平静的说道:“太昊之域众生,苦寒武人已久……”

洋洋洒洒数千言,将元素族被寒武人挑拨坑害,才导致元素之战等事一一说来。

坦白说,那场大战的起因究竟怎么回事,其实元素族这几位首领心里都是有数的,可此时被林书航用外族人的身份剖析出来,点明寒武人对元素族真实看法的几次改变,那却又另有一番冲击。

“神树之所以在短短数十年内就进入彻底的衰败期,这除了当年大战导致的五灵风暴大阵紊乱、使神树不见天日之外,也与太昊之域的崩溃范围已经涵盖了木星密不可分。如今的元素族已是危在旦夕,若五族还不立刻携手,怕是覆灭之祸已到眼前,届时神树崩溃,失去了根基,整个元素族数亿万子民将灭于一朝,彼此间又还哪来的什么恩怨可计较?”

“我有办法救神树,救元素族,但前提是几位首领相信并支持我。”

说着,林书航转头看向风伯,微微一笑:“木系天生克土,听说当年元素之战时你受制于风伯,屡屡受挫受阻,但最后一战时你用水神的法器重创了风伯,使它伤重困扰了数十年之久,痛苦不堪,可如今为了拯救元素族,它宁愿放下曾经所有的成见与恩怨,与你化敌为友,难道后土娘娘就没有一点感触吗?”

风伯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说过,为了拯救元素族,他可以全力支持林书航想要做的事,何况如今困扰他的伤病已好,元素族确实也已危在旦夕,为了族群,与曾经的仇人和解又算得了什么?

他本是想开口附和一下,却冷不丁的,终于听到从那通道中,有不知来自何处的、后土娘娘的声音缓缓响起:“他是非不分、助火为虐,受罪是理所当然,还愿意与我化敌为友?此事哪轮得到他愿不愿意,应该是我不愿意才对。”

林书航一听对方开口,心里就已经稳了一半,他笑着说道:“看来还是心有仇恨,可如今五族危在旦夕,”

林书航话还没说完,已然被打断。

“你用不着拿元素族存亡的事来激我。”后土娘娘平静的说道:“当初祝融听信寒武人的挑拨,像我师尊出手时,可曾想过五族的存亡?当初木族、金族不但不规劝彼此,反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