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4 一年时光(下)(1 / 5)

天陨还有另一桩好处,那便是遮掩,一如当初遮蔽六百七十二号封印之地的那片浓雾,如今也是将花果山遮蔽了起来,且从外部看上去还只是一些普通的薄雾而已。

这可不是普通的雾,非但能隔绝视线,甚至也能隔绝灵能,乃至能幻化出一些海市蜃楼之象,蒙蔽外人的视线,只是不禁进出而已。

这自然就方便了花果山众,一来不用再整天提心吊胆的担心花果山被空中的‘寒武人天眼’发现,二来,林书航也终于可以开坛讲道了,即便因此引动了一些自然异象,但在这天陨浓雾的遮掩下,在外界也是什么都感觉不出来的。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微,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也……”

既是放松休闲了下来,开坛讲道自是每日必须,但不至于成天都引动天地异象,似今日讲的这道德经,只是早在半年前第一次讲此道时引动了海龙之灵来朝,此后再讲,便不至于有何异象了,只是给众人讲解,效果虽不如大道律动时那么引导人心,但却更细致微妙。

伏羲端坐在最前方,老师所讲的道德经,于他而言,感触是最深的,即便不是引动大道,也每每都总让他有新的体会。

道家玄法,如今他已经算得上登堂入室了,只这短短一年时间,此前还稍显稚嫩的道家修行体系已经逐步完善,从理论到灵元修行,从法到术,从阵到符,大的框架已经彻底搭了起来,只是等待不断的推进和精深了。

“请问老师,‘道冲而用之或不盈、渊兮似万物之宗’作何解?”

“那是说道是不可见的虚体,虽空虚无形,但它的作用无穷无尽,不可估量它是那样的深邃,好似万物的主宰。”

“所谓‘冲’,即中和,虚中之意,或不盈,则为不自满之意,天下诸物诸事,皆不可满,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花满则衰、爱满则痴……故冲之所用,就是无为自然,换言之,冲就是虚而不满,但又源远流长、绵绵不绝……”

林书航一边讲着,台下的众人一边听着,虽无大道伴鸣,然也津津有味。

休说伏羲,便是其他如黑风老妖等人,对这道德经都已经有了一定的理解,而树、工等修行道家玄法的山族人,则就更是听得如痴如醉了。

他们修行道家玄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开始时的修行速度是为妖族们所看不起的,那是真的算慢,毕竟被林书航严格限制了灵石汲取,当然不可能与那些妖族小妖们前期积累灵元的速度快。

可玄门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