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23 始祖(上)(1 / 5)

“不是巫妖吗?怎么变什么圣姑了?”黑风老妖不解。

那妖族笑着说道:“大人有所不知,自这位圣姑来此之后,施以妙手救治苦难,不管是生病受伤亦或是暗疾隐患,只要诚心来求见,必得圣姑相助,那叫一个手到病除。手段之神奇,甚至刚死之妖竟然也有被救活回来的,简直堪比天神族的巫术,因此最初大家便都称圣姑为巫妖。”

“那后来呢?”

“后来它救治的妖族越来越多,大家都对它无比敬重,想着这巫妖二字也不怎么恭敬,便改了个‘圣’字,正是恭维它的所作所为宛若圣者一般,令大家敬仰佩服,又因是雌性,便称之为圣姑了。”

黑风老妖恍然,却见盘古天神似乎并未留意那人的言辞,而是将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紫云竹林之中。

到了筑基境,内丹未结,鸣鸿刀虽然还取不出来,但却已算是迈过凡尘、开始踏足修仙的层次,至少在‘望气’上,只要自身境界足够,那都已经不算个事了。

就像妖族普通的幻术对现在的林书航无效一样,这紫云竹林的种种,在此时林书航的眼里也是无所遁形。

五行阵只是这紫云竹林的一部分而已,在这竹林的中心,林书航甚至还感受到了另一种极其熟悉的力量——愿力!

这可是连寒武人都始终无法掌控的力量,这大概算是历史上第一个使用愿力来修行的生灵了吧。

正看得感慨,突听那竹林中有一个淡淡的女子声音响起道:“小妖法力低微,几位尊客却早已是妖中霸主,几位看起来又并无伤病之象,那所求他事,小妖只怕是帮不上什么忙了,还请回吧。”

竹林外霎时间一片寂静,这还是仙姑第一次拒绝来客,而且对象竟然还是一位疑似天神族,以及两位妖神和妖王!

黑风老妖愣了愣,随即差点炸毛:“你这……”

话还未出口,林书航已经摆摆手打断了他。

对方救治那些小妖,却拒绝妖神、妖王乃至天神族,林书航倒是更能确定这竹林中仙姑的身份了。

显然正因它是烛九阴的后代,隐姓埋名在此,才会担心被妖神以上的大人物们给认出来,因此只接待小妖而不见大人物。

而这竹林中所布的五行阵,则正是它敢于拒绝妖神的底气所在。

毕竟在这个时代的妖族,并没有那个妖怪认识这奇怪的阵法,而以这五行阵的布阵来看,其五行相生相克,自成周天,再以内部汇聚的大量愿力为能量基础,愿力这东西最是精纯,内蕴的能量远胜过正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