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8 奥尔特云星系的系外文明(1 / 5)

模拟器在上一关的因果评语中有提到‘宋朝延续了八百年’,也提到林家同样延续了八百年直到现代,林书航已然有了自己即将面对《蝴蝶效应》电影里主角的那种经历变化,一觉醒来沧海桑田。

可没想到此时从模拟器空间里退出来时,眼前的一切却仍旧与自己进入模拟器前没有任何的不同。

家还是那个家,甚至连家里的家私都与自己进入模拟器前一模一样。

林书航微微一怔,若非自己的精神意志足够强大坚定,恐怕那一瞬间都得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模拟器给玩儿坏了。

可当他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查阅了下自宋代以来的历史,却才发现历史果真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改变。

大宋自宋钦宗时期起,重用韩世忠、岳飞、宗泽等世之名将,以至于对金国一直处于一种压制的态势中,虽未挥师北上,但却让大金在建国的一百多年间,一直都处于大宋有能力北伐的阴影之下。

此后数代,钦宗的后代虽偶有荒唐之举,但无奈金国内耗拉跨得更严重,两边相安无事力量百余年,直到大草原上蒙古的崛起。

历史的巨大改变显然并未影响成吉思汗的出现,在轻易灭掉已经积弱无比的大金之后,中原的浩劫燃起。

可这时候的大宋,因林书航给的那万言书政策大改革,虽已过了国富民强、兵强马壮的巅峰,但毕竟刚刚辉煌不久,这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宋民对国家的认同感也与曾经的南宋时代完全不同,以至于蒙古人虽已越过了大名府与太原之间的警戒线,但每进一步,都必然遭遇宋民的强烈抵抗,大大延缓了铁木真南下灭宋的计划。

直到铁木真死,也还未完全跨过黄河流域,而大宋虽然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两经迁都,但富硕江南的底子犹在,直到被成为民族英雄的林家第一位战神后人出现。

林子墨,是自林冲之后第一个破碎虚空的林家后人,且熟读兵法,军事谋略样样不差,以八百林家军为根基,大破蒙古人于太原,且此后得到宋天宗的全力支持,一路北上横扫,打得蒙古人提前退出中原,使得元朝都还没来得及在中土建立便已退回了老家。

而林家也因两次救宋而一举成为了大宋第一家族,林子墨获封太师,执掌朝政权倾天下,活到了一百二十九岁的高寿才得以善终,宋朝的国运被因此生生多延续了两百年。

而历史变化的蝴蝶效应,也自此彻底被打开。

没有了蒙古人,没有了元朝的压迫,老朱家的大明自然也随之不复存在。

但所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