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6 丰厚的任务奖励(下)(1 / 5)

汴京,紫辰殿……

龙椅上的赵恒一言不发,重新掌权的蔡攸正陪着笑脸,文武百官大多也都尽带谄媚之笑,可这谄媚之态却并非是做给赵恒看的,而是此刻正高坐在百官上方的另一人。

此人姓必兰名汉勒,是金国常驻于汴京的金使。

外交官嘛,如今宋金交战,他便是双方的传话筒,以前上朝来传话时往往战战兢兢,生怕宋人杀他泄愤,可最近他却发现,这满朝文武就没几个是有卵子的东西,面对他时个个谄媚赔笑,便连那太子赵恒也不敢在他面前说一句重话,为的是什么?

显然是怕金人真有攻破汴京的一天,那他们这些曾经对金国友好的人,自然就能有机会幸免于难……

必兰汉勒算是看出来了,他虽只孤身一人在宋,可却比在金国大营里还要更安全,倘若有人想要对自己不利,哪怕对方是太子赵恒乃至大宋皇帝,这满朝文武也第一个不答应。

说白了,如今当权的蔡攸等人,已然是将他大金隐隐当成了真正效忠的对象。

于是必兰汉勒的气焰渐渐高涨起来,如今来这紫辰殿时,他非但可以不向太子赵恒跪拜,反而要求赐座于百官之上,只一句‘金人的礼节历来如此’,便已足够让蔡攸去堵住文武百官的嘴。

此时的必兰汉勒没理会蔡攸等人的谄媚,而是澹澹的看着上方的赵恒。

如今大名府和太原被困日久,虽谁都知道两城必会被金人攻破,但如此死守毕竟耗费金国的粮草和国力。

汉人兵书不是说吗?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所以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劝降,只要能恐吓太子赵恒和宋徽宗,让他们下达圣旨,命两城直接投降,免了金人大量的消耗,他便是一等一的头功。

蔡攸早已被他搞定了,这满朝文武也已经是投降派,如今就只剩下了一个死犟的赵恒而已。

“双方以汾州、大名为界,重新划定边界,只要宋人不越过此线,并且交出应天军统领李纲,我大金必不出兵南下。”必兰汉勒澹澹的冲赵恒说道:“此话乃我金国皇帝亲口所言,我们皇帝金口与你们汉人不同,那是重万金、亿万金!绝不会食言!可若是继续负隅顽抗,给我大金制造麻烦,皇帝陛下也说了,必将大军南下,攻入汴京,屠城泄愤!”

这劝降的手段……就是恐吓而已,坦白说,就连必兰汉勒都觉得并不高明,甚至是简陋,可那又怎么样呢?管用就好。

这话此前就已经唬住蔡攸等群臣了,而这太子赵恒也一样,自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