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2 双龙并进,大破金军(中)(1 / 5)

另一路宋军大捷,且开始反攻金人;汴京援军已出发在路上,金军营地又被大片的流星坠地,死伤怕不知有多少……

大名府本已低迷之极的士气,此时竟是瞬间逆转,无论在城头还是在城中,到处都充斥着宋军大捷、援军将至,且天降流星袭破金营等消息,让原本死气沉沉的大名府都仿佛重新焕发了生机。

城头上的韩世忠等将帅则是又惊又喜,慌忙迎接下来,更多的将士则是簇拥着岳飞,听他沿途讲述这次外出的惊险遭遇,岳飞口才自然不错,各种惊心动魄的描述,只听得所有人都啧啧称奇。

但韩世忠只听了几句,便已觉有些古怪,特别是说到朝廷对大名府被围时的各种积极反应时,深知朝堂众臣习性的韩世忠立刻便猜到岳飞是在说谎,但此时周围士卒的士气已被鼓舞,正听得津津有味,不出意外的话,这些鼓舞人心的话恐怕明天就能传遍整个大名府,因此也之是心中暗笑,并不揭穿。

果然,等到得知府衙门,将围观将士们驱散,再把岳飞带进内室后,细问起来时,但见岳飞只是哈哈一笑,从怀中取出一个锦囊来。

正是林书航此前用以纸鹤传书、教其三个对策里的第一个锦囊。

“大名府今日之局,师兄早已预料到了,提前给了我三个锦囊妙袋,如今只是拆了第一个,教我借突围之机外出,伪装出已不在大名府之象,可事实上突围那日我并未出去,而是在此前金人挖掘被填的城内地道中藏了起来。”

“此后在城中潜伏等了两日,顺便将那填上的地道再重新挖开,今日入夜时,我自地道外出,凭师兄用锦囊送来的这件法宝……”

但见那锦囊中果然有一道家之物,正是此前太上老君交给林书航的正一盟威符箓!

北宋这时代,天地灵气稀薄,九焚俱灭虽只是个简单的幻术,但纵然是林书航这地仙也根本用不出来,可这‘正一盟威符箓’却可以,乃至早在此之前,就已经在清溪县用幻术骗过了林书航这等眼力,何况是骗骗区区凡人?

岳飞练习小周天心法已有不俗的基础了,本身炼气已近紫府之境,用林书航教的口诀,催发一下九焚俱灭的幻术并不是什么难事。

城外的金营显然并未真遭受什么流星袭击,不过是幻象光景引发金营的混乱而已,又是晚上,到处都点着火把跑来跑去,加上幻象,隔得又远,从大名府的城头上看去自然就像是着了火正在大肆燃烧一样,何况还有岳飞这个胆大的……

正一盟威符箓只能使用九焚俱灭这一招,毕竟要配合口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